Pages

2010/09/24

真材實料的美味 -- Giovane

老弟有一天下班回來,津津樂道 Downtown 有間新開的複合式餐飲店 Giovane,裡面賣的糕餅非常好吃,他的同事買了些回來分給大家吃,那美味讓老弟魂縈夢繫了好一陣。

上週趁著老弟休假,便拉著他到 Downtown 去找尋這家夢幻般的美味糕餅店。



Giovane 並不是位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反而是位於高級精品旅館林立的海徬區 (基本上店面就位於新開的 Fairmont Pacific Rim Hotel 一樓 ),所以即使是中午用餐時間,也不會看到人滿為患,顧客為了搶位子擠破頭的恐怖景況。

( 門口停了一部可愛的宣傳車,據說會用來送外賣 )

( 小巧精緻的用餐區 )

餐廳不大,除了收銀台旁邊小小的冷藏櫃,看不出來這裡還有兼賣糕餅 ( 因為沒有一般 Bakery 那種一字排開有氣勢的麵包層架 )。旁邊售賣一些設計感十足的生活用品,還有一小面牆的雜誌 ( 都是溫哥華比較少見的種類,例如 Monocle 或是 Wallpaper 這種 )。


根據 Vancouver Sun 的介紹,這間 Giovane 的廚師可是大有來頭,是得過大獎的華裔團隊哪:

"The chef overseeing the food is the hotel’s exec chef, David Wong. The man behind the artful pastries is Arthur Chen, who competed at the World Culinary Olympics three years ago with his boss. He took top place for his petits fours and chocolate sculpture in the dessert competitions. "

在臨街的收銀台旁有個小小的冷藏櫃 ( 這個收銀台小的像外帶櫃檯 ),終於看到老弟一直推薦的招牌甜點 -- Sugar Bun!

我們因為還要去別處,所以不留下來用餐,決定買兩種口味的 Sugar Bun 帶回家吃。

( 盒子上沒有多餘的宣傳文字,紙的磅數非常厚實,內側表面經過特殊處理,不易沾黏,非常適合拿來裝載甜點 )

( $4 元一個的 Sugar Bun,其實以尺寸來看也不算太貴,還沒加稅就是了 )

Sugar Bun 的介紹 -- " Sugared sweet bun filled with vanilla pastry cream ",看起來滿簡單的。

( 覆蓋著草苺糖霜的巧克力 Sugar Bun ,看起來也很樸實 )

回家後迫不及待的拿出刀叉,準備切來和父母分享。

看來普普通通的小圓麵包,一切開就能聞到那滿溢的香氣!

內餡的香草奶油用料紮實,切開後不會水水的,隱約可以吃到香草籽。外層的麵包輕軟但又有嚼勁,一口咬下細細咀嚼,和內餡融為一體,甜而不膩,濃而不油,實在是太好吃了!

( 換個角度再拍 )

馬上緊接著再來吃另外一個口味。

這次切開後的香氣更是濃郁到無以復加!內餡的巧克力奶油吃得出來是高級巧克力製成,散發出可可豆應有的香味。看起來甜膩的奶油醬,吃在口中卻是入口即化,清爽的質感完全不會黏牙!外層的草莓糖霜甜度剛好,搭配有嚼勁的麵包,實在是味覺的最高享受!

其實這家 Giovane 的甜點種類不多,但貴在吃得出真材實料,比坊間一些糕餅店賣的那種 "一味死甜又不紮實" 的口感高明太多了!

有經過 Downtown Canada Place 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