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0/20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2 -- BC Ferry

維多利亞所在的溫哥華島是這麼個島嶼 -- 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位於加拿大卑詩省 (British Columbia ) 的西南角。該島長約460公里(285英里),寬50-80公里(30-50英里),面積達31,285平方公里(12,221平方英里),是北美大陸西海岸最大的島嶼,也是世界第四十二、加拿大第十一大島嶼。

簡單說,就是個比台灣大兩倍左右的島嶼。

前往溫哥華島最方便的就是 BC Ferries 渡輪。準時,平穩,安靜,而且航程不長 -- 從 Richmond 的 Tsawwassen 碼頭開到靠近 Victoria 的 Swartz Bay 碼頭大概只要 1.5 小時。但重點來了 ... 若要開車去玩,千萬別選在周末或是長假期去搭渡輪 !! 人多的時候可能排兩個小時都上不了船哪 !!

若是硬要在人多的時候出發,就去搭水上飛機吧。
 
( 準備開進船肚子裡去了 )


渡輪上的停車場是沒有停車格,也沒有機械式升降設備的。在停車層入口處會有工作人員指引車輛往哪個車道開,一條車道停滿了就再換下一條。

( 工作人員在指揮 )
 
( 我們停在靠海的這一排 )

一般來說停好車,拿好東西我們就會趕快往客艙去。一是為了搶個好位子,二是停車甲板這邊空氣真的不太好,為了避免吸入太多廢氣還是快快走吧。

( 這是今日的航線,從右上方好似抄小路般的穿越其他島嶼來到左下的碼頭 )

( 出發後往後拍碼頭的景象 )

渡輪說大不大,總重大約 18000 噸,可以搭載 1600 位乘客,大小車輛約 430 輛。船上面其實沒甚麼玩的 ... 常搭的居民對這海上風光已習以為常,多半找個角落倒頭就睡或是看書聽音樂。觀光客則一定會立刻先蜂擁而至第六層的甲板拍照留念,我們這次也是走這路線。

( 遊客聚集的甲板,但並沒有傑克在這裡作畫,因為風非常非常的大 )

( 這次搭的是 Coastal Celebration 號,可以看到甲板上並沒有日光浴躺椅這種東西 )

船艙內除了一區一區的座椅區,還有上網區,電玩室,禮品店 (甚麼都很貴),兒童遊戲區,簡餐店,自助餐廳 ... 等等。最新的發現是船上出現了付費進入的 SeaWest Lounge 貴賓室 !! 從門外望進去發現該區座椅似乎相當舒適,如果我是闊佬可能就會花 $12 元進去享用那免費的 Starbucks 以及小點心和書報雜誌吧。

( 自助簡餐店人很多 )
 
( 船上物資取得不易,一份早餐要台幣 300 多元我不敢抱怨甚麼 )




( 待續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謝謝妳這篇文章,它喚起了我當年與藻藻皇后同乘渡輪遊維多利亞的美好回憶!(微風A-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