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0/29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6 -- White Heather Tea Room

提到維多利亞,很多人就會想到喝下午茶。可能是因為此地的英國風情,也可能是因為 Empress Hotel 的 Afternoon Tea 下午茶實在太有名了,不管是旅行團還是背包客,只要有到維多利亞來,大概都會去嘗嘗那有名的 The Empress Blend 帝后酒店特調茶的風味。


( 華麗無比的 Empress Hotel Tea Room )


這種一人要花將近台幣 $2,000 的豪華下午茶,我已經在五六年前回加拿大時來喝過一次。當時由於還有時差的問題,差點沒邊吃邊睡著在 Empress Hotel 那古典優雅,又有現場鋼琴演奏的 Tea Room 裡面。

( 實在是很高雅 )

這次老弟很聰明的上網找了資料,找到這間位於住宅區的 White Heather Tea Room 白石楠花茶屋,標榜能提供比 Empress Hotel 更美味的茶點,卻只要四分之一價錢 ! 網路上評價也非常高,感覺上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好去處。

( 外觀看起來非常樸實 )

 ( 乾淨簡單的門面 )

我們一到門口,看到裡面坐的全都是老人家和家庭主婦就先安了心。老人家比較不像年輕人,會為了裝潢華麗或是好奇嘗鮮就去光顧一家店,這些顧客看來以本地人居多,想必這間店的午茶必定是真材實料好口碑,才能讓這些本地客這麼死忠,在週間的午後也坐得滿滿的。

( 兩個小圓桌拼起來的就是我們的保留位啦,牆上的百衲被似乎是鎮店之寶 )

( 那些空桌幾乎都是預訂席,Walk-in 的客人進來問都要等 )

老弟訂的是 13:00 的午餐時間,但是已經可以點下午茶了。Menu 很簡單,只有三種選擇 :

The Wee Tea   (perfect for the small appetite)  $14.75 per person
2 Tea Sandwiches,
Mini Cheese Scone with Savoury Filling,
Lovely Selection of Fresh Baking
Served with Tea or Coffee

The Not So Wee Tea  $18.95 per person
Selection of Tea Sandwiches
Freshly Baked Scone with Delicious Preserves,
Lemon Curd and Cream
Mini Cheese Scone with Savoury Filling
Savoury Mini Quiche
Lovely Selection of Fresh Baking
Served with Tea or Coffee

The Big Muckle Giant Tea for Two $43.95 for two people
Selection of Tea Sandwiches
Freshly Baked Scone with Delicious Preserves,
Lemon Curd and Cream
Mini Cheese Scone with Smoked Salmon, Cream Cheese and Red Pepper Jelly
Savoury Mini Quiche
Cheese Krispie with Cream Cheese and Apple
Savoury Surprise of the Day
Wonderful Selection of Fresh Baking
Served with Tea or Coffee

老爸和老弟兩個男生要吃三明治,所以我和老媽決定點一份 Giant Tea for Two。

( 櫃台上的古老茶罐 )

( 老闆和老闆娘很親切,但也非常忙碌,很有家庭式小館的感覺)

三明治很快地就上菜了,附有濃湯和沙拉,視覺上看起來就相當美味。

( 真是厚實的結構啊,麵包用的是 Focaccia )

( 像幅畫一樣的午餐 )

沒過多久,我和老媽的午茶組合也到了。


這真的不是我要說,台灣也有很多喝下午茶的餐廳,但是東西端上來都會讓人覺得很虛。一個偌大的盤子裡面,有時就放幾片餅乾,兩顆巧克力,這樣也能算一層嗎 .... ?

看看老外這種堆疊到快要滿出盤子外的放法,看起來多麼豐盛啊 !!

親切的 Waitress 阿姨將茶點一盤盤拿出,為我們解釋這些各是什麼以及要從哪個順序開始吃。

( 底層是兩個熱呼呼的手工自製 Scone ,和一些鹹點心 )

在溫哥華吃了幾次 High Tea,發現老外很喜歡在 Scone 上灑滿細糖,再抹上 Devon Double Cream 和手工果醬,吃一個下去就非常飽食。但因為這層是熱食,阿姨建議我們從這層開始吃。

Scone 旁邊還有兩個超美味的 Mini Quiche 迷你鹹派,小巧的尺寸真是讓人意猶未盡。

 ( 第二層有很多的三明治 )

第二層幾乎都是鹹食,有非常可愛夾了燻鮭魚片的迷你 Scone,還有做成像瑞士捲的洋蔥蛋沙拉麵包捲等等,吃到這裡基本上已經飽到不行 ...

( 最上面一層是甜點們 )

吃了許久,終於可以開始進攻最上面一層的美味甜點了。這時我真是忍不住又對著家人碎念起台北的下午茶餐廳,收費和加拿大不相上下,但是最上面一層有時用巧克力加餅乾混過去,有時竟然直接切一盤水果薄片出來湊數,而且蛋糕的尺寸小到在盤子上站都站不穩,這樣也敢說是華麗的下午茶 ... #^$%

看看這裡蛋糕的 Size !! 多麼有誠意 !! 雖然實在是吃不下了 ( 還要央求老弟和老爸幫忙吃 ) !!
但是真的吃得好滿足啊 !!
 
午茶就在全家不停讚美老弟資料找得好,帶我們來吃到這間真材實料的 Tea Room 中結束了。由於餐廳剛好位在 Oak Bay 區,我們打算去散步一下,消化消化剛才的美味。
 
建議 :
如果是第一次來維多利亞玩的遊客,建議還是先去 Empress Hotel 吃一次真正華麗高檔到無與倫比的英式下午茶。但是如果已經去開過洋葷看過熱鬧的朋友,這間 White Heather Tea Room 會是比較經濟實惠的好選擇喔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