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0/30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8 -- Craigdarroch Castle 1

以加拿大短短立國兩百多年的歷史來說,所謂的古蹟古老的程度其實也有限。但相對的,好處就是加拿大的古蹟感覺上都很乾淨整潔,逛起來不會太陰森。

位於 Victoria 的 Craigdarroch Castle 就是個僅有百多年歷史 ( 1890 -- ) 的漂亮古堡。

( 古堡外觀 )




古堡位於高級住宅區,其實很好找,因為是知名觀光景點,所以到處都有路牌指引。就算沒看到路牌,抬頭往上一望就可以看到古堡高聳的紅色尖頂,行車方向非常清楚。

( 古堡大門口 )

今天遊客不多 ( 讓我們一度以為今天沒有開放參觀 ),車子非常好停。

(這是側門,以及古堡的接送巴士 )

我們開始繞著古堡走一圈,準備找到大門進去參觀。

( 石砌的外牆刷洗得乾乾淨淨,簡直像童話故事中的古堡 )

( 古堡簡介 )

Carigdarroch 在古老 Gaelic 蓋爾語裡面的意思是 " Rocky Oak Place" 。維基百科上有一段小介紹 :

 It was constructed in the 1890s as a family residence for the wealthy coal baron Robert Dunsmuir and his wife Joan. Robert died in April 1889, more than a year before construction on the castle was completed. His sons Alexander and James took over the role of finishing the castle after his death. The initial architect of the castle, Warren Williams, also died before completion of the castle. His work was taken over by his associate, Arthur L. Smith, in 1890.

( 古堡正門 -- 繞了一圈才發現這是正門 )

可惜這位煤礦鉅子 Dunsmuir 先生沒能活著看到古堡完工,不然他一定會為了這個佔地 28 英畝以上,擁有 39 個房間的華麗大宅感到很驕傲吧。

( 古堡正門前的草坪,前方現改為停車場 )

( 另一側的牆面 )

( 戶外走廊 )

( 塔樓 )

我們繞著古堡走了一圈,找不到想像中 " 應該華麗而又氣派 " 的大門。非常疑惑。附近又沒看到其他遊客,老弟決定看到門就試著拉開,萬一沒半個門能開就表示今天真的沒有開放參觀。

結果這個門一拉就開,果然就是古堡的入口 !!

( 完全看不出來是入口啊 )

進門後是個小小的櫃台,小姐嚴肅的要我們先買票,再到旁邊角落的自動擦鞋機把鞋底刷乾淨。

票價不便宜 ... 但是可以收信用卡,連旅行支票都收。

Admission rates as of January 2010
Adults $13.75
Seniors $12.75
Students $8.75 (13+ with Valid ID)
Children $5.00 (6-12)
Children 5 and under are free when accompanied by a paying adult. 

這裡是沒有導覽員的,拿了門票和附贈的中文導覽說明 ( 因為看我們是東方人就自動給了中文,但建議還是拿一份英文版對照著參考各房間的原文名稱 ),我們隨著收票員的手勢進入了古堡內部。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