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1/15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21 -- Butchart Gardens 寶翠花園 1

寶翠花園 ( Butchart Gardens ) 是維多利亞最出名的觀光景點之一。這個建於 1904 年,被譽為 " 世界上十大花園之一" 的人造花園,官網上是這樣介紹它的 ( 官網譯名為布查特花園 ) :

"歡迎來到布查特花園!這裡全年開放,供您盡情暢遊這二十二公頃的花卉世界。這裡是園藝師、攝影家和浪漫主義者的天堂。我們提供精美的下午茶和多樣的餐飲服務將會助您實現完美之旅。 "

從蝴蝶園出來後順著指標,很快地就看到了公園的招牌。


進入花園前的馬路,兩邊的樹就已經修剪的齊齊整整,看得出來園方的用心。

馬路的盡頭是收費處,我們也隨著車隊魚貫前進。

( 工作人員先行到後方等待的車輛詢問入園人數 )

入園門票其實相當的昂貴 -- 隨著參觀季節不同而有變化。我們是在九月初去的,成人票價為 $29 加幣外加稅 ( 大約是一千台幣一個人 ... 台北花博是不是親切多了 ? )。老弟看到票價驚呼 " 這幾年來票價也漲太兇 ! ",但是已經卡在車隊中間無法調頭,只好咬牙付款。

順著指示進入停車區把車停妥,全家四人緩緩向入口處走去。這時已經可以看到人行步道兩旁經過細心設計,爭奇鬥艷美美的鮮花造景。

( 從停車場準備進入花園入口的通道 )

( 花園主要入口處 )

( 花園全圖 )

( 連垃圾桶頂上都是花 )

根據導覽地圖的建議,我們從下沉花園 (Sunken Gardens) 開始逛。

( 樹藤創作的臥獅 )

( Sunken Garden 就是這裡 )

摘錄一段官網上的介紹文字 :

"布查特花園始建於1904年。當時珍妮•布查特夫人著手美化一座曾經為她丈夫的水泥廠提供原料的廢棄的石灰石礦坑。從最初栽種的幾株豌豆花和玫瑰開始,而今的下沉花園 (Sunken Gardens) 已經成為遊客駐足的焦點。



布查特家族對園藝和觀光發展的投入已經超過一個世紀。到目前為止園方每年接待將近一百萬名的遊客。而布查特花園更於2004年被評比為 [ 加拿大國家歷史遺址 ]。"

( 真的是非常漂亮 ! 站在上方往下望真是心曠神怡啊 !! )

( 花怎麼可以照顧得這麼美 )

( 花朵的配色非常巧妙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