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2/20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15 -- 男山酒造資料館 (二)

一進門就聞到滿室甜甜的酒香味,非常醉人。服務阿姨們親切地問我們打哪兒來,在我們還沒看清楚一樓長甚麼樣子之前,手中就被塞了兩份導覽手冊 ( 有數種語言可以選擇 ),很快地就被導覽阿姨送往通往二樓的樓梯口,要我們先上去參觀再下來。

樓上二三樓都是參觀區,我們隨著動線標示往上前進。

( 古老的招牌,貴氣十足 )




館內陳列展示的主要是男山造酒歷史及日本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造酒的相關史料、文獻、浮世繪、造酒道具等歷史貴重文物。也可以透過  "觀景窗" 看到工廠內工人正在釀酒的實況。

( 世界各地銷售活動的紀錄 )

( 陳設著釀酒工具的區域,旁邊左側就是觀景窗 )

( 先介紹一下清酒使用的米 )

( 再抬頭看看釀造法的說明,我一直很想知道 SK2 的 Pitera 是在哪個階段製造出來的 )

( 對照一下使用的工具有哪些,這些文物保存的相當好 )

( 這一區的工具不知為何看起來有點驚悚感 )

( 全副武裝正在釀酒的師傅們,沉浸在 Pitera 的滋潤中啊 )

( 釀酒真的很不容易,那麼大的桶萬一臨時要搬動一定很麻煩 )

( 各種尺寸的盛酒器具 )

( 古早賣酒的帳本,很有意思 )

( 銷售網遍布全球呢 )

說實話,我對於清酒是如何辛苦釀造出來的興趣沒有很大 ( 我只在意 Pitera 到底效果有多好 ),也因為沒有導遊在旁說明,我和老爺在空無一人的工具房裡只是走馬看花。但是在二樓的史料室,我發現了讓我看得聚精會神而且非常開心的東西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