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2/27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19 -- Daiei 超市 (一)

滝川 ( Takikawa ) 不是知名景點,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下了交流道後要往哪裡開,一心一意只想找個便利商店或是購物中心,到停車場讓老爺能打個盹恢復精神就好。但沒想到這一路上還真的沒有便利商店 ...

好不容易遠遠看到一個類似 Shopping Mall 的建築物,有個黃色的拱門寫著 Daiei ( 但完全沒有其他字樣顯示這到底是賣五金的還是賣傢俱的,又或者根本是個公司行號 ),但是建築物旁的停車場非常空曠,老爺決定把車停在這裡睡一下。

( 完全看不出來是甚麼商店的 Daiei 大門口 )


停車場人煙非常稀少,玻璃又反光看不見裡面有沒有人,我在車上閒著也是閒著,不如去 Daiei 裡面看看是甚麼店好了。

結果門一開 ........ 哇噢,真是來對地方了 !

原來 Daiei 是一個很大很大,從生鮮蔬果到衣服雜貨,藥妝文具 .... 甚麼都有賣的連鎖超市 !

我進去的門剛好就是生鮮超市的入口 !  當然要好好地逛一下啦 !

( 熟食區可樂餅種類繁多 )

( 握壽司專區 ! )

( 其實很便宜的握壽司便當 )

( 很好吃的小蜜柑,我後來到札幌也有買 )

( 蔬果排列的非常整齊 )

( 右側有巨型蔥 ! 這種蔥拿來切蔥花會切到手軟吧 )

( 長相古怪的魚,肚子朝天的在賣著 )

( 看不懂的某種大眼睛魚 )

( 我超愛吃的鮭魚卵 !!!!!!!!! )

( 各種不同的醃漬魚類 )

接下來的肉品區讓我恨不得直接買個鍋到停車場去圍爐 ......

( 很美很美,有如藝術品般的牛肉 )

( 油花均勻肉質鮮嫩,讓人看了口水都會流出來的牛排肉 )

( 豬肉從肉質本身的油花分布到廠商的細心排盤,整個也是美到不行 )

( 醃好的燒肉專區,天啊我好想住在這個超市裡面 ! )

非假日的一大早,Daiei 超市內幾乎全是來買菜的家庭主婦和老人家,看我一個沒推車沒拿菜籃的觀光客對著肉啊菜啊猛拍照,都非常好奇的望著我。我也用羨慕的眼光回望著她們 :

" 我就是沒辦法像妳們一樣把這麼美的食材買回家,才可憐兮兮的拼命用相機把它們記錄下來,以便回台北後望梅止渴呀 !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