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1/10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27 -- 札幌狸小路商店街

吃完了美味的一風堂,我和老爺沿著狸小路商店街準備開始札幌重點行程之一的 -- Shopping !

( 圓圓有天頂覆蓋的就是狸小路商店街 )




先來看看這條遊客必到的商店街有甚麼厲害的地方 :

"札幌狸小路商店街位於札幌市中心,由西 1 丁目到西 7 丁目組成,從 1873 年 (日本明治6年)在西 5 丁目設立「北海道開拓使的官舍」開始,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是北海道歷史最悠久的商店街之一。


這裡有日本和服、樂器、五金行、布料等專門店,以及各式日常用品專賣店,也有電動玩具店、電影院等娛樂設施,大約有 200 家各行各業的商店聚集,人來人往,好不熱鬧。食、衣、住、行甚至日常娛樂,在這條東西長約 1 公里的商店街裡一應俱全。除了歷史悠久的老商店之外,也有最近才開幕的新商店,新舊店鋪參差排列在同一條街道,讓這條街獨具魅力。

整條商店街設有拱廊屋頂,即使下雨或下雪,也可以一邊輕鬆購物,一邊悠閒自在的散步。值得一提的是西 5 丁目有創建於 1973 年 (日本昭和48年) 的本陣狸大名神社,是札幌狸小路商店街的守護神。 "


( 這就是那 本陣狸大名神社 )

由於狸小路內除了藥妝店沒有吸引我們停下來的商店,但是若在這裡就買成大包小包,待會去 Parco 等名店逛街就會很狼狽,所以我們只在狸小路買了個點心吃,就直接殺到百貨公司去了。

買了甚麼點心呢 ?

我們在路上看到這張寫著 " 美味  札幌名物" 的海報,也同時聞到一股雞蛋奶油混合的迷人甜香。

( 海報上的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 )

( 店裡的工作人員正忙碌製作著小蛋糕的樣子 )

小蛋糕一個才賣日幣 10 圓,我想買幾個來吃吃看,老爺提醒我 "不要買太多,等下吃不完冷掉就不好吃了 ",我決定買四個就好。

點餐櫃檯就是上面那張照片,只看到忙碌的工作人員,看不到蛋糕實際的樣子。但我還是付了錢,滿心期待著我的小蛋糕。

很快地,工作人員收了錢,遞給我一個很小的紙袋。紙袋小到 ..... 讓我心中不禁碎唸了起來 : "日本人妳們也太誇張了,每個小蛋糕都單獨裝袋嗎? 真的很愛過度包裝耶 ! "

我誤會了,四個小蛋糕都在那個小紙袋中,打開紙袋時,我與老爺沉默不語了好一會。

小蛋糕真的很小,一拿不穩可能就要被風吹走了 ( 以老爺的大拇指來做比較的基準 )。印象中雞蛋糕起碼都應該像個雞蛋的大小吧,沒想到來了日本,雞蛋變成鵪鶉蛋了 ...

分食了有吃等於沒吃的四個小蛋糕,我與老爺離開了狸小路,出發往百貨公司去。

P.S. 補充兩張照片 --

( 料理鐵人陳建一真傳的四川水餃耶 !!! 在還沒有 Anthony Bourdain、Jamie Oliver 和阿基師的時代,我的偶像只有那三位 Iron Chef 啊 !!! )


( 這張照片主要是要看一下那價錢有多麼便宜 .... 那個碗是一般的湯碗,不是迷你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