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3/08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44 -- 小樽老街 (十二) 日本人的創意

老街走一遭,有兩個景象讓我既納悶又開心,其中一個就是路邊電話亭裡的大佛。


大佛聖誕期間還要兼職當 Santa,但可能穿著木屐駕雪橇不方便,累得在電話亭裡睡著了 !!


大佛其實是在這棟古蹟旁邊的土產店門口顧店。這棟 [舊金子元三郎商店] 當初的老闆金子元三郎可是大有來頭,他在上個世紀時曾當過小樽區長,後來又去從政,可以算是 Local 的名人吧 !

( 大佛的朋友也在店門口,他矮一點 )

許多網友來到小樽老街參觀時都會拍這兩個可愛的大佛,看起來它們似乎是隨著季節時令會變換造型呢 ! 也許遊客們應該來個照片接力,把這兩位大佛的所有造型都拿出來比一比 ! 

另外一個讓我看了目瞪口呆繼而哈哈大笑的,是某個紀念品店外面的絨毛貓咪陳列。

乍看之下和一般玩具店的陳列並沒有甚麼不同 ...

但是 ! 上方木架上用尾巴勾著橫桿的貓咪,每一隻都是會由左到右轉動的 !! 那個轉速怎麼剛好和烤雞店裡的烤架是一樣的 !!

那個畫面讓我一直想到下面這張圖 :


我不明白 ... 把貓咪掛起來像串烤一樣在那裏緩緩地轉啊轉啊是代表什麼 ...

看到串烤貓咪架子旁邊另一種陳列方式,我更不懂日本人的想法了 :

人氣 No. 1 的商品是鍋燒貓咪嗎 ?! 為什麼要把貓咪和鍋一起賣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