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3/11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45 -- 小樽老街 (十三) 兩間老店

老街上有一棟建築物非常迷人,就是這間 [岩永時計鋪]。

( 充滿細節設計的建築外觀 )




根據網站上的介紹 --- " 在明治29年﹝1896年﹞開業的岩永時計店,是北海道內最具歷史價值的鐘錶店。店內的一邊是小型展館,展示着該店富有紀念性的各式時鐘腕表。另一邊現已改成咖啡店,在充滿懷舊氣息的環境下喝咖啡,又是另一番味道。"

( 整條街上就它最搶眼 )

( 告示牌上介紹著歷史 )

( 牆上還有像是身分認證的牌匾 )

雖然旁邊就是岩永的咖啡屋,但我們沒有進去,因為目光被位於正隔壁的 [不老館] 吸引過去了。

( 不老館也是很有特色的老屋 )

雖然名字非常引人注意 ( 誰會不想知道 "不老" 的秘密? ),但這並不是賣人蔘或是天山雪蓮之類的店。這間 [不老館] 其實是當地特產 -- 利尻昆布的專賣店。

北海道的利尻昆布在料理界赫赫有名,網站上這麼介紹著 :

"利尻昆布產自北海道最北端的利尻島、禮文島沿岸濱海處,是昆布領域裡的最頂級逸品。也因此,使用這種自然與人完美攜手所創造出來的優質昆布所萃取的高湯,色澤澄澈透明、滋味鮮醇甘爽,散發著溫潤高雅的芳香,美味境界絕非一般日式湯頭可比擬。"



( 門口宣傳燈箱上有楊貴妃這幾個字耶 )

( 好親切的招呼啊 )

因為想買點昆布帶回台灣來送給公婆,我和老爺就走進店內隨意逛逛。

一進門就看到琳瑯滿目的海帶 / 昆布產品,因為太認真選購,忘記拍那些像人蔘一樣分等級販賣的海帶。有些高級的還放在櫃子裡,不能輕易讓客人摸到哪。

( 樑柱和天花板都掛滿了從來也不知道攤開後看起來可以像蛇皮般驚悚的海帶 )

( 店內也有昆布茶的試喝區,牆上那位應該是楊貴妃 )

我不太懂昆布為什麼和楊貴妃有關係,她最愛吃的不是荔枝和紅棗嗎 ? 但是牆上那一堆日文我也看不懂,就自行推理了起來 -- 楊貴妃大概是愛喝昆布茶美容養顏吧 ! 或者是拿昆布來泡澡 !  然後利用昆布追尋長生不老之類的 ... 還是說,歷史學家的推理終於獲得證實,楊貴妃並沒有在馬嵬坡自縊,而是逃往日本 ? 從此發展出事業第二春,在遙遠的北海道當起昆布代言人 ?

不管怎樣,我還是買了一些名氣響亮的利尻昆布,希望吃了就算不能像楊貴妃般美貌,也至少能滿足口腹之慾呀!!

( 包裝袋上的美女那麼瘦又那麼會跳舞,應該是趙飛燕吧 )


[岩永時計店]
地址 小樽市 堺町1-21

查詢 81-134-23 8445
開放日期 01月01日 - 12月31日
開放時間 10時00分 - 17時00分
每週休息日 星期三

[不老館]
北海道小樽市堺町1-20

電話番号 0134-31-3663
期間 通年
休み 無休
時間 8:30~19:00
交通 JR函館本線小樽駅から徒歩10分
( 不能刷卡喔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