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3/11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46 -- 小樽老街 (十四) [花月堂]

老街上也有很多歷史悠久的糕餅鋪,例如這間以販售和菓子聞名的 [花月堂]。

(非常可惜的,這間 1851 年就成立,創業至今已 159 年的老店 [花月堂]在我去小樽之後隔了兩天 -- 2010/11/24 --因為債台高築竟然宣告破產 !! 我吃到的美味已成絕響了嗎 ? )

( 店員在門口親切的發送試吃商品 )


只要經過糕餅舖的門口,就一定會被裡面傳來的陣陣香味吸引住。今天 [花月堂] 不知道剛好在試吃什麼招牌產品,一股黑糖甜而不膩的香味浸滿我們身邊的空氣,連不愛吃甜食的老爺,都忍不住伸手拿了一塊起來試吃。

太好吃了! 看起來普通不起眼的黑糖饅頭,吃進口裡卻發現外皮酥脆,內餡綿密,老爺馬上決定 "進去買一盒帶回旅館吃 !"

 ( 店內有著各式各樣的和菓子商品 )

我們被試吃的黑糖饅頭迷住了,直接問店員在哪個角落可以買到。

( 剛出爐還冒著熱氣的黑糖饅頭原來在櫃檯上 )

我和老爺馬上掏錢買下,當時並不知道 [花月堂] 會破產,不然就把櫃檯上的貨全掃光 ...

( 回到旅館,雖然馬上就要吃華麗的懷石晚餐,卻還是迫不及待泡了杯茶來配黑糖饅頭 )

( 來張近照 )

外皮很特別,有點像甜甜圈那種炸過的口感,但是不會油膩,還散發甜甜的黑糖香。

裡面是有點像芋泥又像是豆沙的內餡,香軟綿密,咬下去簡直停不了口 !!

[花月堂] 的這個黑糖饅頭,我認為它是這次北海道之旅中,最棒的甜點驚喜 !

只是 .......... 為什麼會破產啊 !!!! ><

我衷心希望能有其他的財團接手 [花月堂],幫助他們走出困境,不然這麼美味的好手藝以及老店歷史就此失傳,真的非常可惜 !!


[花月堂] 加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