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3/24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52 -- 小樽 [政壽司] (三)

坐了一會,先端上來的是 いかそうめん 花枝細麵 ( 或花枝壽麵 )。

( 美得要命的排盤 )




這個花枝細麵在北海道相當有名,真正的發源地是以花枝聞名的函館,但在北海道各地都吃得到 ( 我們住在旭川時的早餐就有這道,可以參考這篇 )。



將新鮮生花枝以巧妙的刀工切成麵線般的細絲,再沾上加了生蛋的特調醬汁,初入口的感覺有點像喝泡沫紅茶時會吃到的椰果或蒟蒻條,口感 Q 軟彈牙,再細嚼幾下後,花枝自然鮮甜又帶點鹹香的好滋味充滿口中,讓人回味無窮。

花枝夠新鮮,才能有這麼香滑順口的美味啊 !!

接著登場的是我的握壽司組合。

老實說,小時候在溫哥華常常吃握壽司,所有握壽司的英文名稱也是那時候學到的 ( 因為日本料理店裡都會有日英對照的菜單 )。因為溫哥華的海鮮也相當出名,尤其是肥美多汁的 Salmon,所以日本料理店裡端出來的握壽司幾乎都是選用當地食材,料多味美,魚料大到幾乎會把醋飯壓垮。很多世界級的日本廚師發財後也紛紛移民到溫哥華 ( 像是 Anthony Bourdain 的好朋友 Mr. Hidekazu Tojo,他的 Tojo's 曾被譽為加拿大最好的日本餐廳,從十幾年前起就總是一位難求 ),所以雖然知道在北美吃日本料理貴,但是因為品質和價格間並無落差,依然不失為朋友相聚或是闔家聚餐的好選擇。

但回到台灣後,反而很少去吃握壽司。雖然台北的壽司餐廳選擇很多,從連鎖的爭鮮迴轉壽司海壽司到同壽司、野壽司MASA等等高級日本料理店,但是對我來說,爭鮮只能吃個粗飽,而野壽司那些名店則是 Overpriced。

當然啦,有沒有 "物超所值" 這種感覺每個人心中都各有自己的標準。有些人願意付出天價只為了在台北吃到從地球另一端運來的珍貴食材,有些人卻奉行 Eat Local,寧願把這些錢拿來支持在地的小農。只能說,追求美食這件事,沒有對錯。

拉拉雜雜扯了一堆,我只是要說,在 [政壽司] 吃到真正產地直送,新鮮味美的各式海鮮握壽司,這種享受真的是無與倫比 !

( 除了好吃,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

( 排盤賞心悅目也非常刺激食欲 )

其實有些魚我不太認得,但沒有關係,吃進嘴裡都是美味。

很快的,老爺的握壽司也來了。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