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2/15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13 -- 旭川雪之屋民宿 (六)

一到約定的早餐時間,敲門聲準時在門外響起。

今天來送早餐的是一位女將媽媽,笑容可掬,非常親切。

( 女將媽媽正在排我們的早餐 )


早餐比較不複雜,很快的就排好了。女將媽媽很熱心的為我們介紹了菜餚以及吃法,嗯 ... 我只有很認真地聽湯豆腐怎麼吃 ( 因為它旁邊跟著一些小盤小碟,好像有特別吃法 ),其他的,等吃到嘴裡就知道啦 ( 看到了嗎 ? 還有一杯冰鮮奶呢 ! )。

( 一樣是琳瑯滿目的和式早餐 )

( 左下方白色紙包是海苔片,右下最旁邊那格是北海道名菜 イカそうめん 生花枝麵,以及每次都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納豆 )

( 木桶裡是用火煮著噗嚕噗嚕響的湯豆腐,旁邊的瓷瓶裡是溫著的醬油。吃法是把豆腐舀出來配著醬油和蔥花一起吃。醬油旁邊的銀色管狀物是 ... 排氣孔 )

( 每一道菜都小小的,讓人意猶未盡。但也因為這樣讓人可以留下更多空間品嘗下一道 )

( 每個角落都很有意境的日式排盤 )

早餐依舊是讓我們滿意到說不出話,只能把每個角落的食物都吃光。

這間 [雪之屋] 民宿在華航網站上的全名其實是料理民宿 [雪之屋] ( Ryotei Yukinoya ),既然能把料理拿出來特別註明,可見廚師的好手藝也是這間民宿的賣點之一。能在旅途第一站就吃到這麼貨真價實又賞心悅目的美食,我和老爺真的感到非常滿足,早餐過後立刻將昨晚的輾轉難眠拋置腦後,精神奕奕地準備離開旭川,往札幌出發。

親切的女將媽媽前來房內幫我們 Check-out,並且寒暄了幾句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 我竟然可以猜到她的問題並且回答 Sapporo,害女將媽媽一時以為我們可以通日文,高興的接著說了一大串話,我們只好猛搖頭 no no no no no。 ),雖然我們堅持自己拿行李到車上,但是女將媽媽依舊非常專業的一手一個將我們的行李連背包都拿到玄關去。

外面很冷,穿著單薄的女將媽媽陪我們來到停車場,微笑著站在路旁等我們離開。為了不要讓女將媽媽在寒風中等太久,我們幾乎是一上車就火速把車開離停車場,然後一直不停的向窗外的她道別直到看不見彼此 ( 但老實說,日本人的禮貌有時候真的會給人一種無形的壓力 )。

(民宿旁同樣隸屬於  [雪之屋] 的法國料理餐廳 )

( 白天的 [雪之屋],門面非常樸實 )

雖然外面很冷,路面也還是結著霜 ( 我們一開回昨天的彎彎曲曲秋名山路就打滑了,非常驚險 ),但是旭川的 [雪之屋] 讓我們留下了很好的回憶,也帶著這份好心情繼續上路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