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2/15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12 -- 旭川雪之屋民宿 (五)

酒足飯飽,我和老爺開心的挺著肚子在房裡聊天。但是聊著聊著,竟然也就睏了起來。

我們兩人都不通 "真正的" 日文 ( 只會點菜和基本單字 ),對於要如何打電話到前台請人來鋪床這件事 ( 而且我們不知道這種日式床褥是不是也叫作 Bed,真應該買一本 Japanese Phrase Book 帶在身邊 ! ),互相推託並且模擬演練了許久。最後我頗為忐忑的打了電話去,沒想到對方才聽到 "Sleep" 就懂了,女將小姐很快的出現在我們門口。

( 在臥室幫我們鋪床的女將小姐,手法超級俐落,我懷疑她可能在軍隊特訓過 )


才一轉眼,女將小姐神速的把兩個看起來鬆軟又溫暖的床褥鋪好,約定好明日用早餐的時間,就甜甜笑著祝我們晚安後轉身離去。

( 非常柔軟溫暖的棉被 )

好久沒睡這種日式榻榻米了,這一夜 ... 不是很好眠。

但並非因為地板硬,而是久違的強烈暖氣,讓我半夜喉嚨乾到痛醒,而老爺則是因為空氣乾燥導致鼻炎發作,同樣辛苦。直到後來我跑進浴室,把大浴巾沾濕鋪在床旁邊才稍微好睡 ( 當時並沒預料到,暖氣這種東西會讓我在之後的行程裡,遭受到從未有過的痛苦 ! )。

一早六點起來,眼前就是這樣的美景。

( 外面一片白茫茫的霜 )

( 清晨的空氣清冷但不刺骨,非常舒服 )

( 從客廳看過去,左側拉門內是臥室,右側通往公共區域以及玄關 )

稍事梳洗,我們等著早餐的來臨。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