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2/12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11 -- 旭川雪之屋民宿 (四)

女將小姐離開後,我們像在自己家一樣的拿起桌上的茶具泡茶喝。

( 專業的全套泡茶用具 )


所以說一個旅館有沒有誠意就從小地方可以看出啊 ! 除了甜餅乾和昆布茶點心,雪之屋提供的茶水不是一般的綠茶包,也不是像藥一樣的茶粉,而是整罐貨真價實的茶葉 ( 老爺直到已經抵達函館都還在掛念著,忘了問女將小姐,我們可不可以把茶葉帶走 ) ! 桌上也放著新鮮的蘋果柿子香蕉,那顆碗公大的蘋果放在微風超市可能要台幣數百元 !

這些小地方讓我對今天的晚餐,非常期待。

休息了一會,女將小姐準時在七點敲門,要前來佈菜了。

( 非常細心認真在佈菜的女將小姐 )

日本的懷石料理學問博大精深,我們在旁邊看了一會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盤子 A 放在小碗 B 的旁邊代表的是甚麼意思,也不知道碟子 C 的菜餚是不是要和小菜 D 搭配一起吃。但是光看這些料理花花綠綠擺滿一桌,就會油然而生一種幸福的感覺。

以專業而快速的穩健手法將晚餐擺設好,女將小姐邀請我們坐下,稍微解釋一下今晚的菜餚。老爺看到滿桌華麗的菜色心情大好,立刻加點清酒一壺。

( 美到不知從何下箸的排盤 )

( 這盤菜讓我對著它狂拍了十幾張照片 )

( 每個餐具都是藝術品 )

( 連幾片肉都可以排成一幅畫 )

( 我最愛吃的鮭魚卵 !! )

( 吃到後來才發現我漏拍好幾道菜 >< )

( 只有四杯份量的小壺清酒要 1,200 日圓其實不便宜,但是搭配晚餐喝點小酒實在很開心 ! )

雖然沒有辦法辨認出每一種食材以及料理的手法並且加以評論,但是我們以另一種方式來表達我們對這頓晚餐的敬意。把每道菜都吃得乾乾淨淨的我們,挺著肚子等待著女將小姐送來甜點。

( 令人驚喜的西式雙色蛋糕加上醃漬的 Berries,清爽的口味不甜不膩又保留了濃濃的果香,這間民宿的廚師和洋料理的功力都很深喔 ! )

滿足到不能再滿足,喝著香味雋永的日本茶 ( 應該是綠茶吧,我喝不太出來 ),今天所有趕飛機 /  搭火車 / 開山路的疲累,都在這頓華麗而美味的晚餐中得到紓解了。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