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4/01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54 -- 小樽浪漫館

在 [政壽司] 享用完了美美的一餐,我們準備走回小樽老街去喝咖啡。途中經過了這間小樽 [浪漫館],建造於明治 41 年 ( 1908年 ),是小樽市指定歷史建築物。

( 建於 1908 年的古蹟,非常有氣勢的建築 )




小樽 [浪漫館] 名字聽起來很美,其實也是個賣玻璃製品的商店。網路上是這麼介紹的 :

"館內樓底很高,沿天花掛著多盞玻璃吊燈和充滿聖誕氣份的裝飾品,環境完全切合

「浪漫」 的主題,購買意欲也隨之增高。"

( 挑高的空間逛起來很舒服 )

店內的木頭地板踩起來吱呀作響,非常有氣氛,這種設計也讓人一走進去就不由得放輕了腳步,而所有人都慢慢走動的好處就是比較不容易去撞到旁邊陳列的玻璃製品。

( 古董吊燈比店裡賣的商品還好看 )

多了 "浪漫" 兩字購買意願有沒有提高,我和老爺倒是不知道。因為我們對太過可愛的玻璃製品其實興趣不大 ( 我們喜歡西洋式的玻璃製品,大盤子大碗大花瓶之類,小樽的都是一些小天使小飾品小手機吊飾...,我們不太懂怎麼挑選 ),所以整條老街的哨子 ( 玻璃 ) 製品店我們都是走馬看花,很少實際下手購買。

( 女兒節的娃娃,實在太可愛了啊 ! )

但對於沒有很愛逛玻璃製品的旅客來說,[浪漫館] 內的咖啡廳卻是可以來坐坐的好地方。

( 就位於一樓賣場旁邊的咖啡廳,一直飄出現煮咖啡的香味 )


這個喝咖啡的小角落非常古典,很有歐洲風味,和建築物略帶希臘風情的氛圍相互輝映。眼裡看著賣場理琳瑯滿目,光芒耀眼的玻璃製品,口裡喝著香濃味美的咖啡,心情果然就這麼 "浪漫" 了起來 !


地址 小樽市, 堺町, 1-25

查詢 81-01-34316566
前往方法  巴士
起點:JR 小樽站
乘散策巴士於小樽運河ターミナル下車,步行 1 分鐘
開放日期 01月01日 - 12月31日
開放時間 09時30分 - 18時00分
連結 http://www.tanzawa-net.co.j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