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4/27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62 -- 小樽[宏樂園] (六) 懷石晚餐

接著,來看看主菜吧。

( 超新鮮,超清甜,超好吃的北海縞海老大甜蝦 ! )


其實整桌小碗小碟,我一眼就先看到這籃大蝦,雖然是冷食,但是風味依然絕佳啊 !

( 只有三隻真是意猶未盡 )

( 綜合生魚片也是一定要的 )

( 秋刀魚,帆立貝,其他兩種魚類,還有大蝦,在北海道吃海鮮真是過癮極了 ! )

( 熟食也是精緻不已,這是烤雞肉 )

( 連泡菜也這麼美 ! )

( 蘿蔔上這種美麗的粉紅色不知是怎麼醃出來的 )

( 很豪氣的給了一隻大蟹螯,吃不夠啊 )

( 這是和牛的涮涮鍋,高湯上桌時還是微凍的狀態,配合食用順序慢慢燒滾 )

( 這牛肉的紋路怎麼可以這麼美 ! )

老實說,要問我這一餐好不好吃,我也說不上來。懷石料理太多冷食,每一道份量又太少 ( 我真是粗人,老想著吃大塊肉 ),吃著吃著總覺得有點空虛。

但是 ! 食材新鮮真的就是美味,蝦肉彈 Q,魚肉鮮美,連配菜的蔥段和薑末都各有滋味,食材的味道在口中互不爭搶,反而彼此搭配出一種更加鮮活奇妙的好滋味。這樣的料理,就是好吃。

我和老爺再次酒足飯飽,滿意的摸著肚子微笑。

用餐完畢,內將小姐送來西洋梨冰沙,為這一餐畫下超完美的句點 !


( 旁邊那像花瓣一樣的,是厚米紙。搭配冰沙一起吃,有很奇妙的口感 !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