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4/09

看電子書的最佳工具 -- iPad or Kindle ? -- Part 2

在下手購買 Kindle 前,當然也要做些功課。在網路上爬文爬了三天,決定入手 Kindle。

( 圖片來源 : Digital Trends )




購買 Kindle 從下單到收貨大約是一周內搞定,有關開箱文的部分網路上很多,就不再贅述。重點是,來看看 iPad 和 Kindle 實際閱讀上的表現吧。


前一篇有提到,iPad 加了皮套以後是一公斤重。可愛的 Kindle 加了皮套也才 329g。

iBook 的介面色彩鮮豔,相當華麗繁複,Kindle 就只有單色。

但是反光真的很嚴重。

這是目錄頁。

iPad 的觸控螢幕在選書上比較方便,要看哪一本直接點封面就可以。Kindle 的目錄是條列式,使用的是老式的方向鍵控制法,要移動游標到想看的書名上選取。

這是同一本書在 iPad and Kindle 上的比較。

iBook 的字體很美,支援多種字型變化。畫面邊緣還有書頁的設計。底色是淡淡地淺黃色,看起來很高雅。

Kindle 的字型只有斜體粗體的變化,顏色也只有黑色。

( 花俏多樣的字型變化 )

( 樸實的字體變化 )

翻頁的方式,iPad 當然是觸控螢幕,手指一撥就可以翻頁。底下的頁數記錄也可以用手按著拉動,很快可以往前 (或往後 ) 找到想看的章節。

Kindle 翻頁的方式是機身左右兩側的按鍵,只有 " 上一頁 " 和 " 下一頁 " 兩個按鍵。我目前還沒找出來可以快速移動到某一章的辦法,只能用手拼命的按按按按按。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