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6/20

溫哥華最好吃的牛丼飯 -- Gyudonya

這次回來溫哥華,家人迫不及待地向我介紹:「溫哥華開了一間很像『吉野家』的牛丼飯!」

剛從台灣過來的我實在不知道這有什麼好興奮的。「吉野家」不是什麼稀奇的餐廳啊,以前上班時公司旁邊就有一間,但那從來不會是我們午餐 (或加班晚餐) 的首選,除非真的方圓五百里全都吃膩了,才會考慮去買它們的套餐。

但家人說:「溫哥華從來沒有餐廳賣過牛丼飯啊!而且這間真的很好吃!」

於是我就跟著家人,一起來到位於 Robson 街的這間 "Gyudonya" 嘗嘗鮮。
















店的位置很好找,就位於馬路口。看起來小小一間,但橘色的雨篷很搶眼。

( Logo 好可愛,是很像小牛頭的丼飯碗 )

(小巧可愛的店)

店裡空間不大,只有出菜吧檯和面窗兩排座椅,走到底有兩張可以對坐的桌子。

( 食物的種類不多,不用花太多時間思考 )

我們選了臨窗的位置坐下,親切的服務生立刻送來菜單。

( 菜單正面是牛丼飯的介紹 )

( 打開就是非常簡單的選項,這個價位在台灣算是很豪華的餐了 )

( 今天是周末,人不多。據說平日用餐時間上班族會將這裡擠得水洩不通 )

( 這個設計很美,利用毛玻璃加剪紙,窗外自然光透進來,桌上就會出現一幅很有和風的畫 )

很快地點好了餐,我不停地碎念「這真的是太貴了,一個套餐要將近300元台幣嗎...」,但老弟以沉痛的聲音告訴我:「這間店為什麼那麼多上班族愛吃就是因為它便宜!外面隨便買個熱狗加飲料就比套餐貴了!」各位台北的上班族朋友,要惜福啊。

餐點很快的來了。

( 這是烤蔬菜套餐 )

烤蔬菜套餐是老媽的最愛,新鮮蔬菜和豆腐等輕烤過,配上特製醬汁,據說非常非常好吃。

( 牛丼飯套餐 )

( 和吉野家一模一樣的牛丼飯!這已經不是神似,是原汁原味啊!)

( Short Rib 套餐,後面圓圓的是很好吃的馬鈴薯沙拉 )

( 拉近一點看看 )

Short Rib 就是烤牛小排飯。這個非常好吃!浸泡過的小排肉質軟韌中帶著烤肉香味,醬汁給得非常大氣直透碗底,肉的份量和飯幾乎是一比一!廚師烤肉的功力相當強,有炭香卻沒有炭焦味,太讚!

其實,很難去評論什麼地方的牛丼飯「最」好吃,因為這就是一種很簡單安全的食物。可能有人覺得日本街頭那些讓人站著速戰速決吃的最道地,也有人喜歡家裡媽媽煮的口味。考究一點的會講究肉質優劣、醬汁甜度、米飯口感,有些人覺得能飽最重要。但身為溫哥華第一家牛丼飯,Gyudonya 真的很不錯。吃過太多一搬到國外就風味全失的「家鄉小吃」,這裡的牛丼飯不但口味道地,而且乾淨衛生,上菜速度快,服務又親切,果然是值得推薦的好餐廳!

Gyudonya

500 Robson St
Vancouver, BC V6B 2B7
Neighbourhood: Downtown
(604) 569-0259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谢谢博主推荐!我从日本回来后就一直在寻找温哥华的吉野家,哈哈.不过请问他家的味道对于华人来说会不会太咸?在日本吃的那几家肉的口感都很棒,就是偏咸了一些.

JuJu said...

其實 ...... 真的會有點鹹 (我算是清淡口味的人),但是同行的家人卻直呼很夠味!

我建議,請店家再多加半碗白飯,搭配起來就剛剛好了 ~~ :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