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7/21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63 -- 小樽[宏樂園] (七) 和風早餐

吃完了美妙的晚餐,當然就可以拍拍肚子準備睡覺了。請內將前來收拾桌子並且幫我們鋪好床,老爺又跑去戶外湯屋來個睡前享受,喝了酒的我已經在那溫暖的床褥中睡昏了。














( 不知道日本人睡覺時頭部的方向有沒有看風水,每次枕頭都放在被我當成通道的那一側 )



但是這一晚睡得非常差。因為房內的暖氣機只有強中弱三個選項,調到弱還是很乾燥,關掉又太冷,最後半夜睡得迷迷糊糊的我實在太不舒服,就直接跑去開陽台門,希望吹進來一些溫泉池的水氣可以讓我們睡得舒服些。

但我忘了我們是睡在地上,而且半夜外面的溫度是零下。

所以第二天一早,我的喉嚨就開始乾疼了,吞嚥困難。

偏偏 [宏樂園] 的早餐,是這次旅程中數一數二既華麗又美味的。唉。

一早起來,我們就循著指示,走過長長的走道來到了早餐廳。

( 從Lobby 前往早餐廳 )

( 早餐廳的入口 )

( 小巧玲瓏的早餐區桌數不多,窗外的景很有意境 )

我們一坐下來,服務人員就立刻送上精緻的木製餐盒。

( 又是那畫一般的美麗排盤,以及貼心準備的牛奶 )

( 左上方的明太子非常好吃 ! 下方再次出現烏賊細麵 )

( 三味的什麼什麼煮,蘿蔔,魚丸和內有絞肉餡的豆包,也超好吃 )

( 日式溫泉蛋,後來找到食譜了,其實不難做 )

 ( 小爐子上燒著的是一小片醃鮭魚,和一個像甜不辣的小丸子 )

這頓早餐,色香味俱全。好吃到我明明喉嚨劇痛,還要硬吃,每一口都是帶著痛苦吞嚥而下。直到後來再也忍耐不住,決定放棄臨別前的最後泡湯機會 (我們整個很想撈本,巴不得每一分鐘都泡在裡面),提早離開 [宏樂園],殺去小樽市區買喉嚨藥。

整好行李,辦好 Check-out,我和老爺離開了本次旅程中最昂貴但最享受的 [宏樂園] 溫泉旅館。

( 大門出來的小小花園,夏天或是大雪天時應該很漂亮吧 )

( 辛苦搬運著所有行李往停車場而去的老爺 )

先不管 [宏樂園] 的地點 (不在市中心) 以及設備 (房內沒有浴室) 稍微有些差強人意,但一房一浴池的設計真的非常讚,餐點也很具水準,如果下次還要來小樽玩,我會再次把 [宏樂園] 列入考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