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11/18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70 -- 洞爺 [湖畔亭] (二)

老爺泡湯回來,把昏睡的我叫醒,差不多快六點了,我們得速速下樓吃晚餐,才能避開用餐尖峰時段。於是我就帶著劇痛難忍的喉嚨以及高燒未退的昏沉腦袋跟老爺一起下樓,想說就算無法進食,餐廳總有飲料可以喝。

沒想到!「湖畔亭」餐廳的食物非常好吃!

 ( 五點半下樓,餐廳門口已經有三三兩兩的散客在排隊 )



我們遵從指示,餐廳一開門就乖乖排隊進去用餐。「湖畔亭」有好幾間餐廳,我們拿到的餐券是位於地下一樓的「中島」,不知道櫃檯為什麼會分配我們到這裡來吃,但我們也無所謂,既來之則安之。( 後來才知道旅行團多半是去位於二樓的「飛鳥」餐廳 )

餐廳還算大,是自助餐形式的。除了冷盤、熟食,也有現煮料理區,菜色不能說琳瑯滿目,但每一樣都有特色,餐點旁邊還有手寫小卡說明食材的產地。

( 現煎的牛排和超好吃的薯條 )

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體力,發著高燒還跑下樓來吃東西。但在勉力走完一圈打量完所有菜色以後,我滿腔恨意!

這間「湖畔亭」的餐廳,那天晚上每一道菜都是我愛吃的!但是我的喉嚨什麼鬼東西都吞不進去啊啊啊啊!

( 我還是拿了點食物,實在忍不住啊 )

秋季的海鮮肥美到不可思議!鮭魚子亮晶晶的集成堆,讓人好想拿它來鋪滿整碗白飯!北海道馬鈴薯做的料理怎能不試?新鮮野菜又怎能不吃?

( 不起眼但超美味的料理 )

吃了幾口實在撐不住,喉嚨痛到離譜,我只好眼睜睜看著老爺大快朵頤,吃完一盤又一盤。

雖然因為我個人不能吃所以當晚任性的不想拍照,但我還是要說,「湖畔亭」的餐點非常好吃,廚師的料理沒有一般旅館自助餐廳的匠氣,反而非常有地方特色,有些餐點簡直就像家常菜,賣相並不華麗,但是口味道地,食材新鮮,我真的要說,這比我前一晚在小樽吃的懷石料理更好吃。

在老爺酒足飯飽之後,我悻悻然的餓著肚子準備回房再睡。

其實「湖畔亭」周邊的環境非常美。從旅遊網站上借些照片來說明一下。

( 從湖上看 「湖畔亭」建築,離湖真的很近 )

大廳裡還有一個水池,上面有個表演平台。


從大廳的落地玻璃門往外走,就是一條乾淨整齊的沿湖步道,還有許多藝術雕塑散置各處。

( 這張也是旅遊網站上借來的 )

但總之我這回和洞爺湖又是個無緣,什麼美景都沒看到。倒是在回房休息時發現了個有趣的東西。

回房後床已經鋪好了,桌上也貼心的放了張今晚的電視節目指南。

( 很詳細的電視節目表 )

老爺又跑去樓上泡湯,一個人在房間的我吃了藥還不想睡,就拿起節目表來讀 ( 其實很多都看不懂 )。

竟然給我發現了一個節目!

( 看到台灣兩字讓我馬上細讀起來 )

啊,原來是我們的小胖林育群上日本綜藝節目呢!時間差不多了,當然要看一下!



其實我並不是他的粉絲,但是在異鄉看到自己同胞上綜藝節目,那種感覺還滿好玩的!

這次旅程中待在洞爺湖的這一晚,我就在小胖的歌聲和感冒藥的威力下,沉沉睡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