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11/18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69 -- 洞爺 [湖畔亭] (一)

基於上次住在十萬八千里外的山頂,與美麗洞爺湖的距離太遠,這次特別選了正正就位在湖旁邊,從房間內望出去就有如此美景的「絕景の湯宿 -- 洞爺湖畔亭」入住。


























 ( 房間陽台外就是這個景色 )







因為洞爺只是往函館去的中途「過境」處,所以雖然明知這間「湖畔亭」是中港台各大旅行團的最愛,用餐、泡湯、住宿品質等等方面都要打點折扣,我們還是毅然入住,沒有花時間去找背包客喜愛的私房民宿之類具有特色的旅館。


( 湖畔亭的大門口,這種門面一看就是專門用來給旅遊大巴上下客的 )

( 氣勢恢宏的大廳,一進門先看到整排落地玻璃以及窗外的湖光山色,非常美麗 )

但還好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也不是 Check-in / Check-out 熱門時段,Lobby 沒有像一般觀光飯店那種嘈雜紛亂擠滿旅客的可怕狀況,幾乎可以說是悠然寧靜,讓人一進來就非常放鬆。

( 湖畔亭的住客都可以參加晚間在大廳舉辦的賓果遊戲,每張遊戲卡 500 日圓。這一檔的禮物是史迪奇系列產品 )

由於是專門接待旅行團的老牌旅館,櫃檯效率相當好,所有用餐及住宿需知都有各國語文版本,櫃檯小姐機械化但專業的交待了我們一些入住 Tips:「你們只有兩人,若要避開旅行團用餐時間的話建議你們在 O 點 O 分時先下來用餐比較沒有人」、「大眾池在 X 樓,同樣要避開旅行團請在某某時段過去泡湯」每一個小叮嚀都讓人十分受用。

拿了鑰匙,我們直接上樓去看看這間離湖最近的旅館房間長得如何。

( 一出電梯就看到電梯間的和風造景以及腳底按摩廣告 )

 ( 窗外真的就是美麗的湖景 )

房間一進門先是個小玄關,右手邊是浴室,踏上一階就是鋪著榻榻米的客廳兼臥室。畢竟是老旅館了,感覺得出許多設施都有點年紀,但還算是乾淨整潔。

( 電話底下的櫃子裡有暖氣設備 )

不過房間小沒關係,陽台的景色真的非常美。

( 靠陽台的窗旁有個觀景區,拉開落地窗就可走到外面 )

天氣很好,可以看到遠方有「羊蹄富士」美稱的羊蹄山。

( 平面圖一定要拍的 )

 ( 從窗裡往外看 )

( 直接走去陽台,真是太美了 )

但對美景的讚嘆在看到浴室之後,立刻有如冰水當頭澆下。

( 非常迷你的浴室 )

這間浴室,非常非常非常的小。大概就像飛機上的洗手間加個浴缸那麼點大。

我是站在門框外拍的,不然那種短距離要拍浴室內部大概只能拍到馬桶的特寫,無法拉全景。那個迷你小浴缸對個子不算矮的我來說,若想坐下就只能雙手抱膝凹著坐,並不舒服。

當時我心中只有一句咒罵:最好是每個旅客來都會到樓上大浴場去洗澡!

抵達時大概是下午三四點,距離晚餐時間還早,開始發高燒的我再也撐不住,吃了隨身帶的感冒藥後就直接裹著大衣倒在榻榻米上昏睡。沒事做的老爺打算獨自去樓上大浴池泡個湯。

我這麼一睡就睡到了晚餐時間。 ( 我和洞爺湖的緣份一定很淺,上次來住太遠,這次就住在湖邊竟然沒有好好欣賞美景,只忙著發燒和昏睡 ......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