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10/28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68 -- 途經登別,抵達洞爺

另外我們還買了一盒綜合糰子,但這東西在車上不易吃 ( 也不易餵食給駕駛人吃 ),結果吃了幾個就收起來,沒想到因為不小心壓到,抵達旅館後糰子們的賣相已經一塌糊塗了 .......




最右邊兩個是鹹的,海苔和醬油。中間的是梅子,非常好吃。綠色我忘了 ...... 最左邊是紅豆。

但這紮實的糯米糰子,非常飽食,兩個人吃掉這一盒實在太撐了。




前往洞爺的路上,那莫名其妙的喉嚨痛和發燒導致我一路睡昏。再醒來時就看到這個標誌:



有著「北海道溫泉第一名鄉」以及「溫泉百貨公司」( 表示溫泉種類很多 ) 的登別市,最有名的就是地獄谷。我們本來的計劃是順道一遊這個很受遊客喜愛的溫泉城市,但一來我印象中的那條溫泉街沒有烏來熱鬧好逛,二來我真的頭重腳輕,徵得老爺同意 ( 也沒辦法不同意 ),我們又直殺洞爺而去。



一路上風景很棒。我不得不說,雖然日本的高速公路收費和歐洲一樣貴,但是他們的路真的保養得很好,乾淨平滑,連沒開車的我都可以感覺到那種順暢。



這簡直就像是在開往 Banff 的路。只是所有景物包括樹木都小巧精緻些 ( 加拿大的看起來都比較粗勇 )。


啊,終於看到湖了!



從小到大跑遍各國,幾乎很少在旅途中生病的我,就這麼帶著奇怪的感冒來到了洞爺湖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