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10/27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67 -- 前往洞爺!以及美味花枝飯

離開小樽,我們早早上路前往洞爺。



( 是的,又要上那令人咋舌的超昂貴付費高速公路 )



洞爺是往函館的必經之地,由於我們無法卯起來一路從小樽開到函館去,所以就決定在洞爺停留一晚,免得老爺太累。


洞爺地區最有名的就是洞爺湖。請看網站的介紹:


到北海道洞爺湖旅遊有兩個重點:洞爺湖溫泉以及昭和新山區。洞爺湖溫泉除了可以乘坐遊覽船暢遊湖中,觀賞湖畔的美景之外,也可至中島上的洞爺湖森林博物館瞭解自然生態增進自己的生態知識,或是去泡溫泉舒緩疲憊的身心。」

數年前的公司旅遊,我們也同樣下榻位於洞爺湖 ...... 旁邊十萬八千里遠,四周一片荒涼如無人之境的洞爺溫莎酒店 The Windsor Hotel TOYA


( 位於山頂的酒店 )

號稱全北海道唯一一間六星級酒店,又因為是 2008 年 G8 高峰會各國元首下榻的酒店,裝潢華麗,收費高昂,深受台灣旅行團的喜愛。但那次我們因為下午三點不到就被丟進酒店,戶外下著大雪 / 雨也無法到室外欣賞湖景,身邊同事也沒有人想要自費享用酒店內的水療 SPA,於是我和同事就這麼在酒店內把所有的 Gift Shop 來來回回的逛了三四次才撐到晚餐時間 ( 晚餐後怎麼打發?把還沒關門的 Gift Shop 再逛一遍 )。

鑒於上次住得離湖太遠,這次我決定直接住在湖邊!

設定好 GPS,我和老爺往今晚要下榻的「湖畔亭」開去。



一路上天氣晴朗,風光明媚,開著開著我們就肚子餓了。看到路旁有休息站,馬上駛入。



北海道的休息站佔地非常廣大,賣的東西也琳瑯滿目,當然最多的還是土特產。



裡面的美食街和紀念品區都非常的大,逛起來非常開心。


不想在美食街排隊的人,門口有一整排底下這種熟食自動販賣機。


還有自助手機充電區。


一早就深受喉嚨痛困擾的我 ( 請看這篇 ),此時演變為頭痛欲裂,老爺說我臉色慘白,一臉病容。由於我體力有點不支,我們決定買吃的上路,不在裡面用餐了。

( 後來才知道,我那時候大概已經發燒了。@@ )

趁老爺在排隊買咖啡,我忍著頭痛到處隨便拍拍。


眼花撩亂的美食選擇,這還只是美食街入口的第一家哪!





出發前被網友譽為北海道必吃美食的 いかめし再次出現!但這次是熱騰騰的即食便當,不能再錯過了。








只剩這麼幾盒嗎?趕快掃一盒帶走。

坐上車,我們迫不及待的打開吃了起來。



這個花枝飯據說是函館特產,但現在已普及到幾乎各大景點都有得買。大約手掌大小的花枝,清除內臟後塞入米飯,以醬油燉煮到入味 (感覺上應該也有輕烤過,但不知是在哪一個步驟 )。



塞滿了米飯看起來飽飽圓圓的花枝非常可愛 (我們因為要現吃,所以選了切好的 ),一口咬下去,花枝鮮甜爽脆,米飯香糯綿密,醬油香氣一直飄出,雖然有點偏甜 ( 可能是因為醬油 ),但還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頭痛到要裂開的我,所幸味覺並沒有失常,吃得津津有味!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