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10/27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66 -- 小樽運河PLAZA


在前往洞爺之前,我們順路也來到這個小樽運河PLAZA (Unga Canal Plaza) 轉一轉。

( 只要是觀光客,手上都是那橘色的紙袋啊 )




這個PLAZA位於舊小樽倉庫內,門口有隻可愛的小狗。

( 小狗也做了聖誕打扮 )
( 運河 PLAZA 的門口 )

雖然我們已經要離開小樽了,但是看到裡面有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還是進去看看有些什麼資料可以拿來參考。

這棟建築物和其他小樽的老建築一樣,都保存的非常良好。進門後是一個展覽空間,有當月的主題活動 ( 包括美食試吃,我們去的那天是試吃 ...... 白飯一口 ),旁邊就是讓遊客自由索取旅遊資料的櫃台。

( 本月的主題當然就是聖誕節 ! 紅毯?!兩旁有些長椅讓遊客休息 )

如果付費的話可以買棵小樹放在架子上祈福。

























日本人的 Holiday Spirit 真是一級棒,聖誕老公公真的應該多給日本小孩一些禮物,因為這些小孩長大以後會將聖誕節這個活動在日本每個角落都發揚光大。

( 遊客中心一角 )

往建築物裡面走,是一個賣土特產以及紀念品的大廳。其實建築物是個口字型,中間有個天井 ( 我沒拍,因為風很大 ),可以坐在天井看建築物屋頂上特殊的魚型裝飾。

不拍老建築的遊客在拍什麼 ? 我 ....... 在拍土特產。

( 本來很想彎到余市去看酒廠的 ! 但實在有點不太順路,又不想天黑後才到洞爺,這次就不去了 )

這裡介紹一下這隻了不起的 [余市] Whisky。

2001年在威士忌雜誌(Whisky Magazine)的盲飲評鑑中拿到"Best of Best"的最高評價
* 2008年又打敗蘇格蘭威士忌,拿到威士忌雜誌所頒發的最佳日本威士忌賞。

因為在旭川已經買了好些清酒,老爺對威士忌也沒有特別喜愛,我們並沒有入手這隻名酒。

( 肚子裡塞了滿滿美味米飯的花枝 !!! )  

( 這就是土特產大廳,整齊乾淨的排列方式非常好逛 )

對土特產完全沒有定力的我,忍不住又入手了一些點心。難得的是不太吃甜食的老爺原來也有罩門,看到栗饅頭就忍不住拿了一盒。

其實運河 PLAZA 地點有點偏,裡面賣的東西和老街也大同小異,不過如果來小樽玩時想找遊客中心拿點資料,倒是可以過來看看囉。


運河PLAZA
小樽市色內2-1-20
0134-33-1661
9:00-18:00(星期五~星期日 ~20:00)
休息日…1/1
JR小樽車站徒步8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