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1/09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16 -- Government Street & The Local Kitchen

維多利亞並不是個以 " 好逛 " 聞名的地方。要買國際級精品或是常見的國際連鎖大品牌,就千萬不能到這裡來買。但若是想要找一些具有地方特色,具有濃厚加拿大風味的紀念品,那麼就快來 Government Street 走一遭吧。

( 人行道口的地標 )




沿著帝后酒店前最熱鬧的大馬路一直走,就會連接到觀光客最愛的 Government Street。不得不說,冬奧過後整個大溫地區真的是改頭換面了。以前這條街大概不到 30 分鐘就可以逛完,現在可能是因為部分商家重新招商,店面也擴展不少,整條街變得很有特色,好逛起來了!!

( 看到路牌就開始逛街囉 )

( 建築物都很有歐風 )

( 在這篇裡面有提到的百年古老糖果店 -- Roger's Chocolates 原始店 )

( 乾淨整齊的街道 )

( 漂亮的紅磚建築 )

因為大部分的商家溫哥華都有,我們就沒有特別進去一間間參觀。但走在路上看著各異其趣的建築物,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 某間餐廳的入口 )

( 整棟長這樣 )

( 書店也相當氣派 )

( 人行道上的公共座椅,好想在這裡坐一個下午! )

( 不說是加拿大還真以為是在歐洲 )

( 一排古老的建築 )

( 我很愛這設計 !! )

上面照片中這棟建築是個立體停車場。但很妙的是,建築師把行人使用的樓梯牆面全都改成玻璃,所以站在下面的行人就可以看到車主正在爬樓梯。從玻璃牆外可以看到人一直從左到右往上爬,整個畫面很有趣味性 !!

正在爬樓梯的兩位小姐看我和老弟拿著相機站在底下,也樂得擺起 POSE 向我們招手!! 這種簡單的設計,正是塑造城市風景的最佳範例啊 !!

( 另一個景點 Bastion Square ,周邊很多餐廳 )

不知道為什麼,經過的每間餐廳都非常多人。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一間名叫 The Local Kitchen 的餐廳。

我和老弟覺得這名字真是取的太好了  -- 出來旅遊當然就是要吃當地的食物。二話不說,就決定等著吃這間。

( 滿滿的都是人啊 )

( 餐廳門口風景還不賴 )

等了 15 分鐘,我們的桌子好了,趕忙進去準備好好大吃一頓。看了菜單,有一點點納悶是 Local 在哪裡 ... 因為其實就是間很一般的美式餐廳,只是 Menu 中海鮮的比例高很多。

全家四口略略有點失望的各自點了餐,開始討論起明天的行程。

但沒想到餐點送上來後,卻是充滿驚喜 !!

( 巧達湯乍看之下沒甚麼特別 )

( 但是隨湯附上的大蒜麵包,不是抹抹蒜茸醬去烤的那種常見的作法,是真的有新鮮大蒜粒在裡面的麵包 !! 超好吃的 !! )

( 老弟的火雞肉三明治,用的是雜糧麵包 )

( 我的雞肉 Cobb Salad,嗯 ... Blue Cheese 有點太多了 ... )

( 華麗的扇貝海鮮義大利麵 ! )

( 三明治再來一張特寫 )

吃飽了,心滿意足,回到我們位於熊山上的旅館好好休息,準備明天往維多利亞最最最出名的景點之一 -- Butchart Garden 寶翠花園前進!!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