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5

[2010 歐洲行 13] 行前準備之找旅館真辛苦 (八)

在義大利租車旅遊過的朋友們,力阻我們在義大利做出和西班牙同樣的決定。第一是因為路小難開,我們四個人行李多,車子不能太小,在小路上開大車更傷腦筋。第二是因為大城市裡車子基本上開不進去,停車貴,交通又亂。於是我們決定,在義大利以鐵路為主要交通工具連接四個城市!




我們假少,時間不多,要在一週內用鐵路玩遍義大利四個大城,勢必只能選擇速度最快的歐洲之星 Eurostar (還好台灣有旅行社代理買火車票,所以我就只要選好日期和班次,再去請她們開票就好了)。



威尼斯是很貴的城市,而且錯過了嘉年華會害我意興闌珊,所以決定從米蘭搭歐洲之星,當天出發來回威尼斯就可以了 (事實證明確實一天也夠了,尤其去威尼斯當天是我們在義大利天氣最糟的一天)。剩下的就是從米蘭到佛羅倫斯,以及從佛羅倫斯到羅馬。




在義大利國鐵網站 Trenitalia苦苦查詢班次時間表數日之後 (那網站查起來非常耗時間),終於決定好日期和班次。接下來又要開始找旅館了!

義大利是購物的天堂。我們在出發前就說好,先帶一個大行李箱玩西班牙,到了義大利再買一個行李箱裝戰利品。

所以在義大利時行李會增加一倍。

為了兩位男士的腰骨著想,旅館最好不要離火車站太遠,這樣出火車站後就可以搭計程車去旅館,省得還要拉行李箱搭大眾交通工具 (唯一失算的就是米蘭的旅館,離機場方便但離火車站卻有一段路,但還好在米蘭時還沒有買太多東西)。

佛羅倫斯地方不大,以火車站為中心基本上不少好旅館都在附近。

但是為什麼隨便一間照片看起來簡簡單單的旅館,都要將近200歐一晚呢?

Tablet Hotel網站上的那些精品旅館,價錢稍微可以接受的,都沒有房間了。

我只好回到Booking.com去訂了一間 Golden Tower Hotel,Google Map上看到大門口就是LV專賣店 (所以應該交通方便,也很適合觀光客)。








其實在Tablet Hotel有看到一間JK Place,我非常喜歡他們裝潢的風格,但是一晚要將近400歐真的住不下去!

(但事實上我還是住到了喔! JK Place是我這次歐遊最最最喜歡的旅館! 後面再告訴大家是怎麼回事!)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