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4

[2010 歐洲行 12] 行前準備之找旅館真辛苦 (七)

接下來是義大利! 第一站,米蘭。


我們去的那陣子剛好是米蘭時裝週,旅館貴得不得了。市區或是景點周圍的動不動就300多歐 (至於什麼BvlgariTown House Galleria更是想都不用想),市中心貴到完全不敢考慮。只好循著地鐵站沿線慢慢在網上尋找。

(Town House Galleria的房間,我超想住住看的呀! )


TripAdvisor上有網友票選出來的各城市旅遊精華集,對於旅館也有精闢的分析。大致分為Luxury, Romantic, Budget和Family四類旅館,每類選出人氣最高的前三名加以介紹。我看上了一間Summit Hotel集團的Enterprise Hotel





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是精品旅館的設計風格,人氣高的原因是因為親切的服務以及美味的餐點。這些要素都很對我的味。雖然它不在市中心,離主要的景點也有點距離,但以那段時間可以找到140歐的Boutique Hotel來說,還是值得列入考慮。




但由於我們到達米蘭的班機是晚上21:40,再加上拿個行李出關什麼的,機場出來怕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拖著兩個大箱也怕不好叫計程車。於是只好上Enterprise Hotel的官網,直接寫eMail問他們可不可以派車來機場接我們?

等了幾天沒有回音,同時間我也繼續在網上尋找米蘭的旅館。

某天晚上將近半夜一點,手機忽然響起,是個我沒看過的海外號碼。我睡眼惺忪的接起來,對方用充滿異國情調的義大利英文向我問好!

是Enterprise Hotel打來的,要與我討論接機的問題。

"窩悶有賓士車科儀去接尼們,單是請給窩尼們的般幾茲料 (我們有賓士車可以去接你們,但是請給我你們的班機資料)......"

我非常吃力的想要辨認,這位親切的義大利男生在電話中唸給我聽的eMail address到底是怎麼拼 (我實在聽不懂他唸的英文字母),但是已經拜託人家多唸兩次了,也只好硬著頭皮說好的好的沒有問題。

掛了電話以後我才發現,eMail address沒聽懂要怎麼寄資料過去啊?

還好雖然是深夜,腦子還是可以運作。馬上上網找到旅館網站,再用剛才打來的號碼交叉比對,終於查出來電話是由Guest Relation部門打給我的,網站上還有該部門的eMail信箱! Bingo!

立刻將班機資料寄過去,對方也很快的報價回來:Mercedes Benz E Class來接機,付現金是45歐,若要計入房帳一起付要加10%。若是自行搭Taxi大概40歐,但記得只能搭白色的喔 ! (對方eMail裡面這句親切的提醒使我心一驚,馬上聯想起巴里島!)

因為只差5歐,當然選了華麗的賓士接機服務! (但接機當天有點狀況,之後會詳述)

本來還要繼續找其他位於米蘭的旅館來比較,但Enterprise Hotel親自打長途電話來回答我的問題,這種感人的服務也太加分!

米蘭就決定住他那裡囉!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