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5

[2010 歐洲行 15] 行前準備之預訂火車票

我們要出發前,正逢歐洲之星因為天氣酷寒和一堆意外事故在鬧停駛。但沒辦法,還是得硬著頭皮搭乘它,不然在義大利拖著四個大行李箱還要搭巴士來往各城市,真的太累了。

歐洲之星 Eurostar的網站裡沒有Italy (要查 Eurostar Italia),所以班次那些要到義大利國鐵 Trenitalia 的網站去找資料。




剛開始看有點霧煞煞,後來就慢慢抓到心得,其實也不難。

在畫面左邊打上你要從哪裡到哪裡,單程還是來回,幾月幾日出發,網站就會列出當天所有的班次時間、艙等票價以及車種,還有停靠站名。

算了一下,我們有四人 (算是Group) 可以買團體票,實際要搭乘的次數只有四天 (米蘭/威尼斯來回,米蘭/佛羅倫斯,佛羅倫斯/Montervachi,佛羅倫斯/羅馬),於是這種 Italy Saver Pass看起來滿划算的。

First Class 和 Second Class 只差32歐,上網查了 Seat Plan 之後 (這動作很重要,常搭飛機的人就會知道),在 "誤以為First Class的隔間是像哈利波特搭的火車有自己的小房間" 的狀況下,決定了四天都要坐 First Class!(結果當然不是這麼回事)


但總算也是搞定了火車票,感謝飛達旅遊的貼心,讓我們在台灣就可以先拿到火車票!


也附贈了一些中文的指南,以及一本厚厚的班車時刻表 (但是看不太懂)。















Anyway,還有一些其他雜七雜八的部份 (預定酒莊參觀,馬術表演門票,美術館門票.....) 就先不在這裡贅述,直接寫在遊記裡面吧!

順便介紹一下這次行前準備的參考書籍 (有些借自朋友處),但後來實際最常用的就是 Lonely Planet 出的 Phrase Book ! (之後又買了一本 Spanish,超好用的,旅遊必備!)
















行前準備到此結束,準備出發去旅遊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