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8/09

iPhone 4 加拿大首賣現場

千呼萬喚的 iPhone 4 繼美國上市之後就話題不斷,擁護者和反對者每天吵個不休,堪稱是近幾個月來 3C界最熱門的事件之一。



加拿大身為美國人的好鄰居,卻不在第一波上市的國家之內 (這真的很莫名其妙)。6/24 開始iPhone 4 先於五個國家發售,包括美國,法國,英國,德國及日本,其餘 18 個國家 7 月才有得買。
在經過 "延後上市" "上市日期不定" 等等謠言,加拿大終於發佈了 [ iPhone 4 定於 7/30 發售] 的消息。

身為 iPhone 重度愛好者的我,本來是很不想放棄這個搶先入手的大好機會,但是考慮到 --

1) 我在台灣和中華電信還有如同賣身契般的長久合約,現在換機很虧
2) 我可是拿台幣來這裡花,現在加幣匯率很差,在加拿大買東西全都變得比以前更貴

這兩個原因,我硬是控制住了衝去 Apple Store 預約的衝動。

我努力假裝 iPhone 4 上市這件事沒有發生在我身邊,Apple Store 也沒有離我家很近。

但是購物大神並沒有體諒我的苦心,讓我陰錯陽差的在加拿大首賣當天,經過了兩家 Apple Store,看到了排隊的人潮,聽到了消費者的歡呼 ...

這是早上十點的人潮 ( 外套背後有字的是非常威武的保全大叔們 )

但是!不要以為加拿大沒人在排隊,就從世界各地蜂擁而來要在加拿大買 iPhone 4,請看下一張:

商場的安全單位老早就貼出告示,要買 iPhone 4 的民眾麻煩早上六點前,就請在指定區域乖乖排好隊等著商場開門。

剛才店門口前的稀疏人群,那些是不知道多早就已經來排隊,得以被警衛先行放進來吹冷氣等 Apple Store 打開大門的幸運兒 ...

至於還沒被放進來的那些在商場外排隊的人潮,我只看到尾巴,而那尾巴已經是在停車場外圍又外圍十萬八千里遠的地方了 ...

下午我無意中又經過另外一間 Apple Store。

排隊的人群中不停傳出鼓掌和歡呼,搞不清楚今天是什麼日子的老媽,好奇的問著:

"店裡一直不時有人鼓掌耶,而且有些人買完東西拿一個盒子出來秀給排隊的人看,排隊的人就全部拍起手來叫好是為什麼?"

老媽,那個盒子裡面就是 iPhone 4 啊!能在首賣第一天就把 iPhone 4 拿到手的消費者,我也想為他鼓掌叫好啊!

(擠滿要去 Apple Store 朝聖的人們)

(人潮擠滿附近的店家門口,一直延伸到購物中心外面的馬路上 ... )

好吧,我覺得這是天意在鼓勵我快點入手 iPhone 4。

我回到家左思右想,好不容易下定決心 "不如來去預訂一隻吧" 的時候,就發現這則新聞 --

"iPhone 4 Supply Levels in Canada: Sold Out Coast to Coast"

由於加拿大也有賣 Unlocked 版的 iPhone 4,所以引得一堆死老美跑上來買 ... 然後搞到加拿大沒幾天就缺貨了!

我現在只好遵照網站上的建議 -- Just wait it out. Supply levels will come back but it will take time. Pretend your iPhone 2G/3G/3GS is an iPhone 4. Done.

購物大神讓我上了一課:買東西不能猶豫!有機會 (有貨) 時就要搶!不然就只能眼巴巴看著別人開心享用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