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08

[2010 歐洲行 61] 巴塞隆納 (十一) Casa Batlló 巴特婁之家 4

用七彩馬賽克拼貼為主題的後花園,這種混色配搭的風格剛好是我最喜歡的,圍牆上龍的鱗片恰到好處的點綴在中央,讓整棟建築實在很像童話裡的房子!



後花園不大,但是色彩豐富的地磚拼花讓整個空間顯得熱鬧多變,每個角落都不單調。


( 排了好一會才輪到的照相熱點 )

( 色彩鮮豔豐富的馬賽克造景 )

( 從後花園看整棟巴特婁之家 )

隨著動線我們來到了屋頂花園,也看到了龍的背脊,以下摘錄一段旅遊網站上的介紹:

"白色陽台眼窩穿刺的洞代表受龍所害者的頭顱,屋頂則用上釉的麟狀瓷磚裝飾;巴特婁之家屋頂還有一個相當特殊的半圓形高塔,形成一個大蒜球莖的形狀,球莖上端的十字架代表的是聖喬治的長茅,其頂端刻著耶穌、瑪莉亞和約瑟的聖名,煙囪代表加泰隆尼亞守護者聖喬治。"


( 我拍的球莖都被人擋住,借張網站上的照片來示意 )


屋頂一側有個小小的房間,裡面什麼都沒有,牆面全都是白色,房間中央只有一個流著水的裝置 Water Sculpture。導覽沒提到這間房是什麼用途,但是裡面特殊的光線還有潺潺的流水聲,整個房間超現實到很像是外星艦艇的入口!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