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08

[2010 歐洲行 62] 巴塞隆納 (十二) Casa Batlló 巴特婁之家 5

從屋頂下來的路線會經過巴羅家實用性比較高的區域,也是新開放的閣樓區,這裡有洗衣房,很像是曬衣間的地方 (但是沒有陽光啊?難道是更衣室?),以及像是龍脊骨造型又像是太空艙的迴廊 [龍腹] The Dragon's Belly。這種拱形的複雜結構在當初那沒有電腦算圖的年代,真不知道是怎麼蓋出來的。



頂樓區域以白色為主,充滿弧形的空間很有張力,和樓下海洋世界的感覺完全不同!

( 我很喜歡地板上的小花圖案 )

( 小花是有連續性的,一直連到樓梯頂端 )



( 應該是晾衣服的房間吧,禁止進入只能在外面拍)

( 洗衣房也禁止進入 )


另一個知名的房間是 The Fire Space [火的空間] (維基百科:這是由當代照明藝術大師暨建築師 英葛·摩利爾 Ingo Maurer 設計的,是一個燈光與視覺的奇幻空間)。天花板上的燈造型非常特別,真的就像一閃一閃的火花,搭配牆上螢幕播放的情境 Video,讓人一下忘記剛才還在海洋裏穿梭,現在卻又置身在完全現代前衛的空間裡。

( 這是二樓走廊上的燈,也很有特色 )

我們非常撈本的在 Casa Batllo 看了將近三個小時 (覺得還是不夠,有些動線上的細節,包括那個精緻小巧的電梯都沒仔細看,因為要配合人群移動),但總算是有值回些票價!

( 天井旁的樓梯間 )


最後再依依不捨的看它一眼,準備往下一個景點趕去了!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