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17

[2010 歐洲行 67] 巴塞隆納 (十七) 桂爾公園 Part 1

這不是普通的小山丘,要不是沿路都有花花綠綠五彩繽紛的紀念品店轉移我們的注意力,光是爬上這段山坡就已經讓人累得半死了 ( 聽說有電扶梯可以搭到山上 ... 但是它在哪裡啊?! )。

( 好可愛的小店 )


沿路上也有餐廳,菜單上滿滿的圖片對遊客很方便。

( 這麼多天下來已經不會再喊食物貴了 )

( 店家裝潢都很有特色 )

( 有點不懂西班牙公寓的這種門鈴要怎麼按 ... )

( 我對西班牙橘子樹的執念好深啊 )

越爬越慢的我們終於來到了公園的正門。整個桂爾公園就像是一個童話主題樂園,正門入口處這兩個塔樓,造型可愛有如灑了糖霜的薑餅屋,頂部的煙囪像個磨菇,屋頂和窗框還飾有被當地人稱為 trencadis (fragment of ceramic) 的瓷片裝飾。一看就很有高第風格!

( 好可愛的糖果屋 )

( 近看更像蛋糕屋 )

高迪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也非常崇尚大自然,大自然是他一切靈感的來源。對他來說,人就是應該活在大自然中,所以他的作品幾乎沒有直角或是直線的線條,這樣才能讓建築與自然融為一體。桂爾公園是他這種理論最好的實證。

位於一進門的水池廣場,有著長長的階梯往上通到明信片中常看到的 Sala de les Cent Columnes 百柱大廳。在階梯的中間有巴塞隆納非常知名的 Mosaic Dragon 五彩龍 ( 其實很像蜥蜴或變色龍 ),流著口水可愛的趴在那裡招呼遊客。

( 水池廣場 )
 
( 假山造景 )
 
( 階梯兩側牆面的馬賽克磁磚各個不同,非常好看 )
 
( 小朋友好奇的看著假山裡的鴿子在喝水 )

( 可愛的流口水五彩龍,後面就是百柱大廳 )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