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29

[2010 歐洲行 78] 巴塞隆納 (二十八) 烤大蔥初體驗 Part 2

吃完了美味的前菜 ( 我停不了口的猛吃橄欖和醃黃瓜 ),烤好的大蔥超有氣勢的出現了!Waiter 先生堅持要我們乖乖的先把圍兜穿好才示範吃法,我們非常聽話。

( 烤好的大蔥 Calcotada 熱呼呼的上桌了 )


我們都很乖巧的繫上圍兜。


( 老爺正拍攝在我們對面準備示範食用方式的 Waiter 先生 )

( 我吃過最美味的醃橄欖就是它!)

每根大蔥從頭到尾大概有手前臂那麼長,但是能吃的部分只有內部小小一段,Waiter 先生示範給我們看 (這段來不及拍照,因為我們得跟著他做):

首先拿起大蔥抓著蔥綠部分的頂端,把外側烤到焦黑的皮剝掉,然後用巧勁把內側多汁軟嫩的蔥身拉離根部,沾著特調醬汁,仰著頭把大蔥送入口中一口氣吃掉!

( 請這位老外來幫我們 Demo 一下吃法 )

蔥身大概也有個 20 公分,所以就是手要舉得很高,然後用嘴小心的把垂下來的部分咬住吃起來!這是個大考驗!因為手會不穩,沾了醬汁的蔥會亂晃,如果沒有圍兜肯定滴的一身都是!我們一開始也是每個人都吃得滿臉醬汁!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這是家庭名菜,而餐廳很少在賣了 ... 誰會願意在約會時吃烤大蔥然後搞得狼狽不堪呢?

這真是需要手眼並用,並且相當考驗平衡感以及肩頸肌肉的一道菜啊!

但是話說回來,這烤大蔥非常非常的美味!裡面的蔥身鮮美軟嫩,完全沒有蔥的嗆鼻味,多汁甜美的口感像是在吃剛摘下來的水果,搭配特殊的 Romesco 醬汁,我們簡直吃到停不下來!滿手黑炭也沒關係 (烤焦的地方會沾到 ),滿臉醬汁也沒關係 (實在不太容易一沾到醬就穩穩放入口中),加泰隆尼亞的烤大蔥真的太好吃了,這輩子難得的美食經驗!

( 吃的滿桌狼狽但是好開心 )

( Made from almonds, pine nuts, and/or hazelnuts, roasted garlic, olive oil and nyoras- a smaller, sweet, dried variety of red bell pepper 的 Romesco 特調醬汁,搭配大蔥好好吃 )

套餐內其實還有附海鮮拼盤和烤肉組合 ( 那 Butifarra 香腸很不賴 ),但在連吃兩輪的大蔥之下 ( 我們有四份大蔥,餐廳併成兩大盤輪流上菜以免冷掉 ),大家對於大蔥以外的美味已經無法細細品嚐了。

( 後來幾乎整個朝鮮薊都是我吃了,我愛那口齒留香的味道 )

( 烤一堆海鮮 ... )

最後來個好吃的 Crème brûlée 焦糖布丁畫下句點。

如果對蔥不排斥又喜歡嘗鮮的朋友們,剛好在產季來到加泰隆尼亞地區遊玩的話,建議可以來試試這個傳統美食 -- 烤大蔥。不過記得要穿不怕弄髒的衣服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