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26

等待是值得的 -- 溫哥華北之家日式居酒屋 Guu

太久沒有回來溫哥華長住,這十來年間的變化真是大,許多在地美食都要靠家人帶路才能找到。小時候常去的一些名店有些已經換了老闆,有些已經不見蹤影,能存活下來的餐廳由於歷史悠久地位崇高,價位也不停的往上攀升 ...

上週末老弟帶我們去吃的 " 北之家 Guu " 日式居酒屋,就是經過十年依然屹立不搖的美味 ( 雖然網路上有人說味道不及當年,但溫哥華這整個城市很多地方也不及當年啊!就不多計較了 )。



Guu 現在共有五間店 ( 而且很厲害的把分店開到東岸多倫多去了 ),我們這次去的是老店 Guu Original,位在 Downtown Thurlow St. 上。


店面小小的,招牌也不是太明顯,內部暗色系的裝潢使得從馬路看過去店裡是一片黑暗。

但走到門口就發現裡面人聲鼎沸,以非假日將近下午兩點已過正常用餐時間來說,生意算是相當不錯。

我們找到了空桌坐下來,服務生美眉送上菜單給我們看 ... 之後就再也沒回來過了 ...

大概過了十分鐘,在我們拼命的揮手示意之下,非常有禮貌但是看得出已經忙不過來的外場唯一服務生美眉過來幫我們點了餐。

中午的菜單非常簡單,都是定食類,而且所有烤魚類定食都賣完了,省得我們思考。

( 菜單右下角那張貼紙寫的就是 Today's Sold Out )

美眉點了餐以後又去忙了,我們一邊看著店裡的裝飾,一邊開始了冗長的等待。

( 柱子上隨意的寫著好康介紹 )

( 竟然有出自己的啤酒!)

在等了 20 分鐘之後,我們發現應該要杯水或是來點茶,但是服務生美眉真的忙不過來,我很想自己去倒,但也找不到人問水壺放在哪裡 ( 總不能直接闖入廚房啊 )。

在又一輪的使用各種姿勢拼命揮手之後,有禮貌的服務生美眉滿頭大汗的端了水來給我們,又一溜煙跑去忙了。

接著又是將近半小時的等待 ... 這時就發現,在餓著肚子沒力氣聊天,又怕自己會不小心在餐廳裡睡著的時候,智慧型手機是最好的良伴 ( iPhone真好用 )!

在我差點要衝出去先買個麵包回來墊肚子的時候,我們點的餐終於來了。

媽媽是生薑燒 ( 薑汁豬排 )定食,我是 BBQ Beef 燒肉定食,老弟吃了個 Clam Bowl 炸蛤蠣飯。

( 生薑燒定食 -- 餓到沒力氣把食物轉過來拍 )

( 還在冒煙的燒肉定食 )

好吧,不知道是我們等了太久才看到食物,不然就是這家店真的名不虛傳。簡單的定食便當,簡單的配菜 ( 終於看不到那些刻成精緻花朵但是一味死鹹的醬菜,或是色彩繽紛但是味道欠佳的沙拉 ),簡單的調味,但是吃到口裡就是非常讓人滿意!

( 炸蛤蠣飯 )

燒肉的肉質軟嫩,醬汁不會太甜,配菜的鹹度也恰到好處,除了白飯煮得有點太黏以外,這可以算是定食便當內數一數二的好滋味!

聽說晚餐那些單點的菜單才是真正能夠吃出廚師好功力的菜肴,從網路上也看到一些讓人非常嚮往的照片。

( 比如說這些 ... )

( 還有這些!)

雖然這次只吃到了中午的定食便當,但這間 " 北之家 Guu ",一定要列入我日後回家必吃的餐廳名單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