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12

美味的肋排 -- Memphis Blues Barbeque House

趁著休假,身為記者所以常常有機會發現美食的老弟,帶我們去吃一間他個人非常推薦的美式餐廳 Memphis Blues Barbeque House 享用肋排。

( 網頁上的照片看起來好歡樂 )


我其實是非常喜歡吃美式豬肋排的。尤其是火侯拿捏得宜,烤得肉嫩汁多,輕輕一拉就可讓骨肉分離的境界最是理想。可惜在台灣吃到的肋排常常不是烤得過乾 (比如超市美食街常和德國豬腳一起賣的那種 ),就是醬汁過於甜膩 ( Costco 買現成的就有這種問題 ),餐廳裡的火侯常常不太到位,肉和骨頭黏在一起會吃得頗為狼狽 ( Ex:星期五餐廳 ... ) ,然後標榜為肋排專門店的 Tony Roma's 又在 2007 年退出台灣市場 ( 我好想念它的洋蔥磚 ) ...

總之,因為愛吃,所以看到菜單上有肋排還是會點來吃,但每次吃完都會有點小小的遺憾:" 如果 XXX 部份可以再 OOO 就好了啊!"

這家位於 West Broadway 的 Memphis Blues Barbeque House,很讓人驚喜。

店小小的,從馬路上看不太起眼。店裡的裝飾帶有非常濃厚的美國南方風格 ( 廢話,店名都叫 Memphis 了 ),因為是 Weekday 的中午,店裡用餐的顧客很多都是獨自前來的上班族男性,一手啤酒一手肋排,一進去就會覺得店裡的氣氛非常 Man ( 不難想像出 Happy Hour 或是有球賽的夜晚這裡會 Man 成什麼樣子 )。

( 牆上掛了很多靈魂樂宗師和貓王 Elvis 的照片 )

櫃檯在店的後方,黑板上滿滿的都是酒酒酒。

( 櫃檯小姐發現我在照相了,但也沒來阻止 )

菜單很簡單,就是常見的前菜沙拉三明治甜點等等,以及各種 Size 和作法的肋排。有傳統的半份一份整排吃的,還有用肋排肉作的漢堡 (老弟一直推薦但這次沒吃到 ),我們看看本日 Special,決定點最簡單的 Ribs and Fries 來吃吃看。

先來兩隻 Root Beer 增加點氣氛。

( 這牌子好好喝噢,老弟說是美國老牌汽水廠 )

( 附了一塊 Corn Bread 的 Caesar Salad,醬汁口味很重 )

( $9.95 的肋排薯條餐 -- 還沒加稅和小費 )

肋排很快的來了。搭配的薯條是現炸的,非常好吃,上面還灑了海鹽和香料調味,整個吃到不能停口。

肋排剛看到有點不習慣,因為不是那種塗滿了醬汁的烤法,看起來乾乾的有點不起眼。但是吃到嘴裡以後 ---

超好吃的!

肉質烤得恰到好處,帶有微微的炭香,搭配的醬汁輕輕沾一點就很有味道,但又不會搶了肉本身的鮮甜,最重要的是火侯,輕輕一拉就可以把骨頭漂亮的取出,完全不會把肉拉碎 ( 吃過火侯不佳肋排的朋友就知道我在形容什麼慘狀 ),不管是用手拿著吃,或是用刀叉切著吃,都可以暢快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不用跟骨頭上的肉或是盤子裡的碎屑奮戰!

( 這次沒吃到的肋排漢堡,照片來自 Foodist 網站 )

有時候最簡單的食物會帶來最深層的美味,這家小小的肋排餐廳,雖然附近很難很難停車,但已經列入未來我每次回溫哥華必吃的餐廳名單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