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14

好吃的自製 Pizza

這次回來溫哥華試做了不少新料理,在此利用日誌把作法紀錄一下。

在網路上看到了 Parma ham, Camembert and mozzarella pizza 的作法,看起來不難,所以就興沖沖的到家附近的超市去買材料。





Pizza 所需的材料如下 ( 餅皮不好做,這次我是買現成的 ):

•3-6 tbsp olive oil, plus extra for greasing 橄欖油
•25g/1oz butter 奶油
•400g/14oz baby spinach leaves 菠菜葉
•2 garlic cloves, finely chopped 蒜末
•salt and freshly ground black pepper 黑胡椒和鹽
•250g/9oz Camembert, roughly chopped 卡門貝爾起司
•1 ball fresh buffalo mozzarella, torn into large pieces 水牛起司 (莫札瑞拉起司)
•16 slices Parma ham 帕馬火腿
•4 tbsp double cream (這個我沒有買,用家裡的 Whipping Cream 代替了)
•1 small bunch fresh coriander, chopped 芫荽末

( 還沒進烤箱前的樣子)

我 "融會貫通" 以後的簡化版作法如下 ( 不用做餅皮真的很方便 ):
1) 用橄欖油炒香大蒜末,加入菠菜葉略炒一下
2) 把炒好的菠菜舖麵皮上,隨意灑一些切碎的卡門貝爾和水牛起司 ( 要切片切塊切絲都隨意 )
3) 再把食材中最貴的帕瑪火腿均勻分鋪在最上層
4) Pizza 表面淋上一點橄欖油,進烤箱用 220C/425F 烤 10 分鐘
5) 10 分鐘後把 Pizza 拿出來,淋上 Double Cream 和灑些芫荽,再放回去烤 5 分鐘
6) 開動!

( 烤好囉 )
 
( 雖然賣相不佳,可是吃起來超美味的!)

同場加映一個冰箱剩菜版的 Pizza 作法 --

因為既然有現成的餅皮起司等等食材,就想順便來烤個不同口味的 Pizza。看到家裡還有剩下的義大利麵醬和磨菇,就變出了這個鮪魚磨菇起司 Pizza!

1) 在麵皮上均勻的塗滿義大利麵醬 ( 我是用大蒜磨菇口味的 )
2) 把兩種起司切碎灑上去
3) 最後把罐頭鮪魚肉弄碎也灑上去
4) 表面淋一點橄欖油,丟進去和菠菜 Pizza 一起烤

( 還沒烤長這樣 )

( 烤好囉 )
 
 
這輩子第一次自己做 Pizza,雖然餅皮是現成的,步驟又隨意的簡化了不少,但是把自製 Pizza 從烤盤裡拿出來的那一剎那,心裡還是很驕傲的!
 
重點是,還挺好吃的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