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0/30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10 -- Craigdarroch Castle 3

這棟大宅在拍賣後就一直做為公家用途,先是軍醫院,接下來又被當成學校,直到 1979 年才開始改成博物館對外開放參觀。

The home had six main eras of occupation:

The Dunsmuir era (1890-1908)
The Military Hospital Era (1919-1921)
Victoria College Era (1921-1946)
Victoria School Board Office Era (1946-1968)
Victoria Conservatory of Music Era (1969-1979)
Museum Era (1979-Present)

( 來自網站的圖片,我拍的沒有這麼明亮 ... 左邊的小門是不太氣派的主要入口 )
 
順著樓梯,我們登上二樓去參觀。
 


樓梯間的一些細節也非常美。

( 華麗的大吊燈以及後面繁複的彩繪玻璃 )

( 這個天井保養的真好,木頭的光澤多麼柔潤 )

二樓房間也不多,除了女主人的起居室,就是客房 ( 現在空置 ) 和小女兒的閨房。

( 女主人的起居室 )

根據導覽所述,自從 Dunsmuir 夫人繼承了先生的全部遺產後,這裡就是她談生意和處理文件的地方,這位太太也是個相當成功的生意人 ( 好個女性之光 )。

( 非常漂亮有如乾燥花般的裝飾品 )

館方把二樓原本女主人的臥房改為資料室了,裡面也有遊客用的洗手間,我是沒進去參觀。

( 館方拍的照片真是專業 )

( 我愛拍平面圖 )

Dunsmuir 家的小女兒名叫 Jessie,唯一和媽媽住在同一層樓的就是她。

( 嗯 ... 很想請 Jessie 轉過身來 ... )

( 有這樣一個自己的房間滿好的 )

走廊上有一個特別的東西要好好介紹,這是一個內嵌在牆上的通話筒。從二樓一直連到廚房,是城堡內原有的傳話系統。

( 就是這個傳話筒 )

這東西太酷了,我整個想像的很開心。Jessie 如果晚上肚子餓想吃消夜,只要走到傳話筒前面對著裡面喊 : " 送杯熱牛奶上來吧,over  " 就好了,這和現在家裡用的內線電話或對講機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 

二樓看完了,到三樓去看看其他人的房間。

( 樓梯頂端的裝飾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