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1/03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13 -- Craigdarroch Castle 6

佣人區果然氣氛截然不同,不但樓梯非常窄小,房間的裝潢也差很多。

( 這是女僕的房間,所以說有頭的不一定是主人 .... )




浴室裡保留了當初的磁磚,雖然位於佣人區,但主人要用也必須來這裡。

( 很有趣的馬桶蓋 )

( 館方附上示意圖供參考 )

( 廁所的 View 不錯 )

( 佣人區的樓梯窄小很多 )

佣人區的二樓除了不對外開放的館方人員辦公室,還有儲藏室,管家的起居室和臥室之類的房間。也有一間連導覽手冊都不確定是誰住的房間。

( 導覽手冊猜這可能是另一個家族成員的房間 )

( 但為什麼只有她住在這一區呢? 這後面是不是有甚麼家族秘史呢? )

走著走著,我們進入參觀動線的最後一區 -- 僕人區的一樓。這裡就不只是僕人使用了,主人們的早餐廳以及不對外開放的餐具室,還有改裝成禮品店的廚房都在這裡。

( 這間拍糊了而且怎麼調都調不亮的房間是吸菸室。當時的男士們不方便在女士面前談生意,就到這裡來談 )

吸菸室彩色玻璃上的人像是 Walter Raleigh ,是一位英國才子,也是知名的探險家。

( 終於有點光線的早餐室 )

( 這個房間其實很小,又放了太多的擺設,如果是我穿著古代那種蓬裙,應該走沒兩步就會絆到東西,然後就把櫃子和桌上的東西全部掃下來 @@ )

( 參觀動線到此全部結束 )

花了很長的篇幅來介紹這個城堡,不是因為它最古老或者最有特色,而是我們真的逛得津津有味 !!

最有趣的地方在於 -- 可以邊逛邊想像當時人的生活,再對照腦海中對於那個年代的印象,整個空間立刻在眼前活了起來,好像自己也在這棟古宅裡做了一回客人,喝了杯茶,跳了隻舞 !! 館方的動線以及導覽介紹設計得當,逛起來很有故事性 !!

( 禮品店的明信片,不用花錢買,直接拍拍就好 )

有經過維多利亞的朋友,可以進來這間 Craigdarroch 古堡玩玩,當一次 Dunsmuir 家的客人喔 !!

CRAIGDARROCH CASTLE
1050 Joan Crescent
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V8S 3L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