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1/09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14 -- Westin Bear Mountain

離開古堡,我們差不多該先去今晚要下榻的旅館 Check-in 了。

這次選擇住宿的旅館是 Starwood 集團在 Victoria 新建的 Westin Bear Mountain,主要是讓人打高爾夫球順便度假作 SPA 的旅館,位於距維多利亞市區約 15 - 20 分鐘車程的 Bear Mountain 山上。





其實維多利亞市區有很多不錯的旅館,要民宿有民宿,要五星級飯店也有很多連鎖品牌可以挑選。但是住宿費這幾年來幾乎是漲到誇張的地步。以 Empress Hotel 來說,現在的房價和我三年前去住的相比,整整多了將近台幣 4,000 元 (當然也有匯差以及稅率的問題)。那麼我們寧願用 Empress Hotel 的價格,去找更新更有特色的旅館來住。

( 建在山中的 Westin 旅館 )

由於和兩位老人家同行,行程內並不會安排瘋狂夜生活這一類的活動,於是一個地點幽靜,有著乾淨舒服的床鋪可以好好休息的旅館就是首要考慮。這間 Westin Bear Mountain 在維多利亞名氣其實很大,不是因為它隸屬於世界知名的 Westin 威斯汀酒店集團,而是旅館所在的 Bear Mountain,有著加拿大五大高爾夫球場中排名第一的 Bear Mountain 熊山球場。

( 從房間看出去的球場 )

熊山球場之所以這麼出名,是因為它的設計師 Jack and Steve Nicklaus 父子檔大有來頭 (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誰 )。總之這個幾乎占了半座山頭的大型度假村設施非常華麗,一個球洞的造價就要百萬加幣 ( 約 3,000多萬台幣;兩棟 Westin 酒店的造價更是驚人,據說超過 15 億台幣 ),村子裡還有許多的貴氣公寓正在銷售,但老弟阻止我前去打聽房價以免嚇壞自己。

( 多漂亮的公寓式豪宅,但不敢問價錢 )

( 這棟也不錯,樓下還有餐廳呢 )

一開入環山道路就可以感受到熊山的富貴之氣,因為不但馬路維護的平平整整,沿路還有綴滿熊山 Logo 的羅馬旗飄揚著歡迎遊客入山。我們順著指標來到了Westin 的停車場。

( 挑高的 Lobby 很有氣勢 )

( 往大門口方向拍 )

來這裡的應該都是專程來打球的人,像我們這種單純來投宿的客人很少,旅館內非常安靜。

( 休息區的沙發非常舒服! )

Westin 一共有兩棟,這一棟機能比較多,有餐廳和 Gift Shop (賣高爾夫球用具的) 等等。另一棟則是標榜房門打開就是球道,對我們來說並沒有吸引力。

( 我好愛拍平面圖,這是一樓的 )

( 這是客房樓層的 )

( 樸實的走廊 )

( 我和老媽的女生宿舍。Heavenly Bed 天堂之床好睡到讓人會有衝動馬上下單買回家 )

( 書桌小小的,但氣氛很好 )

( 簡單的吧檯,附有全套餐具 )

( 我們的陽台非常大 )

( 其實要拍的是 Heavenly Shower ,超超超超超讚的沐浴設備 ! )

( 真希望家裡也能裝一組 )

( 我們的大陽台 )

( View 還不錯 )

( 遠方還在蓋呢 )

( 底下停滿了球車 )

( 餐廳旁的小山丘 )

( 通往二樓餐廳 )

這個旅館因為主要是讓人來打球,所以不像一般的旅館甚麼都會主動提供。例如浴室內的盥洗用具、個人備品等都要另外向櫃檯索取。剛進門時看到浴室內連洗髮精都沒有稍稍驚訝了一下,但在看到桌上一張 " 可向一樓櫃台索取物品 " 清單後就恍然大悟。清單內非常貼心的把旅行者會用到的物品全都列出來,連塑膠袋都分為 " 裝濕泳衣用 " 或是 " 裝換洗衣物用 ",超專業。

如果是第一次來維多利亞的朋友,建議還是住在市中心的區域,晚上出來想逛逛街吃個消夜都比較方便。但是如果想要找個寧靜的地方享受一頓好眠,那麼 Bear Mountain 可以列入考慮 !

( 另一棟直達球道 )

P.S. Bear Mountain 的健身房是獨棟的,超華麗,可惜這次沒有使用到!

( 整棟的健身中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