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1/09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15 -- Inner Harbour

旅館附近的餐廳選擇並不多,我們想一想還是開車回到市區先逛一逛,再找間餐館好好吃頓晚餐。

( Inner Harbour 港口一角,可以看到遠方圓圓尖頂的省議會大樓 )


來 Victoria 有個像台北 101 一樣的觀光重點 ( 而且一定要拍照留念 ) 就是 Inner Harbour 周邊。不但有知名的 Empress Hotel 帝后飯店,還有晚上會用彩燈滾邊的 B.C. Parliament Building 省議會大樓。

( 驚訝地發現維多利亞是用雙層巴士耶 )

( 這棟就是 Empress Hotel,外牆爬滿了長春藤 )

建於 1908 年的 Empress Hotel 幾乎已經成了維多利亞的地標之一 ( 被 Fairmount 集團買下以後改名為 The Fairmount Empress Hotel ) 。得天獨厚面對港口的超優地理位置,以及百年來始終如一的英式情調,在觀光客心中的人氣一直居高不下。

( 氣派的正門 )

據說當年英女皇來訪,就是住在這間旅館內。聽說內部還保留著女皇專用的通道呢 ! 至於旅館內最受歡迎名氣也最大的下午茶,可以參考之前寫的這篇

( 馬車和這一區的英國風情真是相得益彰 )

旅館對面就是港口,任何時候來看都很美。

( 插著國旗,像玩具一樣的可愛小船是觀光船 Harbour Boat )

( 港口步道 )

( 這次懶得走過去的省議會大樓 )

建於 1868 年的省議會大樓是典型的維多利亞風建築物,門前有英女皇的雕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加館內舉辦的免費導覽,一次大約是半小時。省議會大樓真正的美景是在晚上,借張照片來說明一下 :

 ( 瞬間從嚴肅的公家機關變成主題樂園了啊 )

這兩棟建築物,只要有來維多利亞的朋友們,請一定要來拍兩張照片。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