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2/08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02 -- 抵達新千歲機場

從台灣直飛北海道的航空公司就那兩家,班次也就那個時段,我們千辛萬苦的凌晨即起,趕去搭 8:40am 起飛的華航班機去北海道。

三年前對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印象是,破舊窄小擁擠吵雜,但是土產區超級好逛 ! 簡直是眼花撩亂,買也買不完 ! 所以在出發前就提醒老爺,最後一天一定要留時間在機場血拼。從網路上得知,新千歲機場的新航廈已經在 2010 年 3 月 26 日正式啟用了,國際線的部分都搬到新航廈,我對這個新機場會不會更加好逛,非常期待。

( 一出空橋就看到大杯啤酒在歡迎旅客 )


新的航廈果然令人驚喜,一切都好新、好乾淨、好寬敞啊 !  規劃完善的動線,也讓我們一路輕鬆,沒花太久時間就拿好行李出了關。

( 嶄新的入境大廳 )

我們很快地找到華航駐地人員,拿了接下來要轉乘 JR 到旭川的火車票,以及此次行程相關資料,就匆忙趕往位於舊航廈 B1 的 JR 車站,想搭半小時後出發的直達特快車到旭川 ( 直達車每小時只有一班,錯過了就要自己想辦法到札幌去換車了 )。

( 沒想到,新舊航廈距離這麼遠 @@ )

似乎走過了整個足球場的距離,我們終於看到國內線 ( 舊航廈 ) 的標示。

接著就走入了國內線 / 舊航廈的陰暗小迴廊 .... But .....

天啊 !!!! 走廊一出來就是非常非常有氣勢的挑高大型土產區 !!!! 那種 " 柳暗花明又一村 " 的感覺真的超戲劇化 !!

( 我開心到相機都拿不穩了 XD )

( 好多好多名產 )

( 從零食到甜點到藥材到熟食到清酒 .... 甚麼都有 !  )

從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出,其實走廊一出來,直達 B1 JR 車站的電梯就在眼前,旅客根本不用繞過土產區就可以下去搭車,這真是一個貼心的設計。

但是 !! 怎麼可能面對琳瑯滿目的土產區而不去逛一下 ?

所以明明距離發車時間只剩 20 分鐘,而我們根本不知道 B1 的 JR 車站長甚麼樣子,走到月台要走多久 ... 我還是硬要去土產區買點東西在火車上吃 ! 因為火車要搭兩小時耶,怎麼可以不喝點牛奶吃點餅乾 ?

用最快的速度買了一盒  じゃがポックル 薯條三兄弟 ( 這個之後會專文介紹 ) 和飲料,心裡一直提醒著自己 : "我才下飛機不到一小時,千萬不要失心瘋在這裡狂買起來 ",我和老爺就推著現在還不太重的行李箱往地下室的 JR 車站前去。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