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2/29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21 -- 來到札幌

小睡後的老爺神清氣爽,一路順暢的開到了札幌市區。首要之務當然就是先找到今晚要下榻的 Cross Hotel。

介紹一下札幌 :

札幌 ( Sapporo ) 札幌市是一個位於日本北海道道央地區的都會城市,為全日本人口第五多的城市,也是日本的政令指定都市之一。由於札幌市是北海道政府(道廳)以及石狩支廳辦公室所在地,因此也成為北海道的行政中樞 (Wiki)。


( 網站上這張照片和我去時的景色完全不一樣 ... 有沒有燈節差很多 ! )


札幌果然是大城市,車子相當多,進入市中心後幾乎都是單行道,我們像鬼打牆般的怎麼都開不到旅館門口,GPS 如果有生命可能已經氣到要中風了。不過也因為一直瞎繞,看到了不少市區風景。

( 同樣是十字路口的行人天橋,怎麼人家就可以蓋得這麼美 )

( 路標指示牌很有味道 )

( 停車費 ... 相當的貴 !  )

( 這戶民宅地段好蓋得又漂亮,不知是個怎麼樣的人家 )

( 就在旅館附近的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旅行團必到之景點,因為我已經去過,老爺看過介紹後也沒興趣,所以這次就過其門而不入了 )

( 古色古香的舊道廳紅磚建築 )

雖然開著車子 City Tour 這樣兜風非常愜意,但是老找不到要住的旅館也不是辦法,在我們一直因為碰到單行道,像玩升官圖一樣的在路口亂轉彎,以及 GPS 第十幾次幫我們重新抓路線之後 .... 我們赫然發現,剛才一直以為是防火巷的窄小二線道巷弄,原來是有名字的馬路 ! 難怪我們一直在罵怎麼札幌的馬路會跳號 !

終於,我們找到了 Cross Hotel 的大門,今晚要下榻的精品旅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