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1/31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32 -- 出發去小樽

吃完了 Cross Hotel 的早餐,對於札幌興趣缺缺的老爺建議早點去小樽吃壽司 ( 老爺覺得札幌就是個逛街城市,但既然要逛日本的街為什麼不直接去東京大阪呢 ? ),欣然同意的我立刻設定好 GPS 準備上路。

( 大清早的,往小樽的路上沒甚麼人車 )




但其實 GPS 沒甚麼好設定的,札幌到小樽只有 39km ! 開快一點半小時左右就到了 !

( 又要收錢的高速公路 )

我們今晚下榻的是這次旅途中最貴的旅館 -- 位於小樽近郊朝里溫泉區,以 " 房內就有自己的私人露天泡湯池 " 為號召的 [宏樂園],由於在台灣遊客群中知名度不高,旅行社無法代訂,只好跑去 Jalan 申請帳號自己訂房 ( 完全看不懂日文的狀況下要申請會員實在是一件苦差事 )。

上午十點多就抵達旅館的我們,只能先卸下行李,但還無法 Check-In,旅館職員貼心的要我們先去小樽市區玩玩,下午再回來。我和老爺只好又回頭往小樽市區前進 ( 當然又付了一次過路費 )。

( 小樽馬路上的路牌都直接寫出景點,很好認 )

( 小樽火車站 )

( 日本的房子不像台灣有騎樓,很多也不像北美洲門口還有草坪和人行道,我對於這種一打開家裡大門就直接踏上馬路的房子覺得非常奇妙 )


( 不知賣什麼的店,促銷訊息都用毛筆寫真是太典雅了 ! )

小樽不大,我們順著指標一下就開到了運河區,打算要先逛老街的我們開始找車位。車位這種東西有個放諸四海皆準的遊戲規則,就是離景點越近越搶錢。身為人生地不熟的觀光客,有沒有膽量把車停到連地圖上都標示不出來的荒地,就要看各人的賭性有多堅強了。

在繞了兩圈找不到合心意 ( 也合預算 ) 的停車點後,老爺心一橫決定直接停到老街裡面去 !

( 在老街正中央找到的停車場,一小時 300 日圓勉強可以接受 )

算算老街正中央只比要走上一大段路的運河區停車場每小時貴 50 日圓,看著路上呼呼吹來的寒風,我和老爺很滿意自己的決定。

停好車,拿好相機,我們往老街最重要的景點 -- 蒸氣鐘走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