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1/31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33 -- 小樽老街 (一)

三年前公司旅遊來到小樽老街 ( 堺町通り ),由於當時正值隆冬,冰天雪地,人行道上的雪堆得有半人高 ( 請看照片 ),地上濕滑兼摻有碎冰,舉步維艱。那時對於老街的印象相當模糊,只知道有一堆紀念品店,導遊發給大家 Coupon 進店裡喝咖啡,接著就隨著人群到糕餅店瘋狂採買土特產,深怕沒買到會對不起全台灣的親友。而我們因為一路怕滑倒所以走路也像企鵝般僵硬,短短 500 公尺就肌肉痠痛叫苦連天。

( 小樽必拍景點 -- 童話十字街口洋菓子鋪 LeTao 的鐘樓 )

但其實這樣走馬看花的粗淺印象對老街來說是很不好意思的,這次因為是自由行,我和老爺花了將近四小時,來來回回的把老街走了個透。




我們的停車場一走出來,就是上次害我買到失心瘋 ( 因為整團遊客都在搶購,那種深怕買不到貨的氣氛非常緊張 ) 的小樽必買伴手禮 [ 六花亭 ] 的後門。

( 磚牆建築非常低調沉穩,一點都不像專賣甜點的店 )

( 待會再來介紹 [ 北果樓 ] 的名產 )


( 可以穿過廣場直達店正門 )

( 今天 LeTao 洋菓子鋪有試吃活動,是大吉嶺紅茶巧克力 )

( 鐘樓旁的小通道,有位可愛的小弟冒著寒風捧著巧克力給遊人試吃 )

來到小樽最重要的就是拍照 ( 因為老街的建築實在太美了 )。而位於老街盡頭,三條馬路匯集點組成的童話十字街口小廣場,更是擠滿了不停拍照的遊客。

用地圖說明一下好了。

( 地圖左下角就是童話十字街口 -- 其實很難辨認 @@ )

( 位於廣場一側的 LeTao 糕餅店鐘樓 )

( 廣場中央的紀念碑,但我不知道是紀念什麼,左後方建築是音樂鐘博物館 )

 ( 廣場一景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