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3/24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53 -- 小樽 [政壽司] (四)

老爺愛吃海鮮,幾乎沒有不敢吃的東西。他的這一盤,就比我的豐富 ( 是的,我不敢吃海膽 ! 我來到北海道但是不敢吃海膽 ... 因為我被處理不良的超腥海膽嚇過啊,從此心中有陰影 )。

( 其實真正最美的是盤子啊 )




握壽司這種東西,很難用文字去描述它有多好吃,因為對於日本料理界複雜深奧的 "壽司學",我們都不是專家。但 [政壽司] 不愧是名店,吃了這一次,我才知道甚麼叫做 "不同的魚料擁有著不同的香氣"。

( 幾乎可以錶框掛在牆上的美麗排列 )

以前吃東西不用心也不用腦,雖然吃得出鮭魚的甜,花枝的 Q,鰻魚的鮮,但是 -- 鮪魚也甜啊,鮮蝦也 Q 啊,貝類也鮮美啊,並無法細細分辨出每一種食材的個別巧妙之處。

但來到 [政壽司],味蕾好像開竅了,竟然可以吃出每種魚料不同的層次和口感 !

靠師傅的刀工真的可以帶出材料最美的味道嗎 ? 這部分我不懂。但是食材新鮮,卻永遠是料理美味的關鍵 !!

( 頂級 Otoro 鮪魚,這一口要價台幣 500 大洋以上,但是老爺吃完以後滿足得說不出話,值 )

( 海膽 ...... 我不熟 )

( 我最愛的魚卵 ! )

( 在北海道可以吃到撐的鮭魚子 ! )

我和老爺面前的美食都還沒吃完,就已經在計劃著,"明天出發去洞爺湖之前,要不要再彎過來 [政壽司] 試一試其他的口味 ? "

我們對今天吃的握壽司,簡直滿意到不行 !!

餐後送來的湯,一樣美得像幅畫。

( 海帶清湯,碗底一顆小小的梅子,吃完口齒生津 )

( 洗手間的門口佈置得真是有禪意 )

( 料理台,這時間已經沒客人了 )

雖然有些人會認為 [政壽司] 近年來水準下滑,名過其實,但對於原本就沒有特別期待的我和老爺來說,能一次吃到這麼多新鮮美味的握壽司,已經是天堂般的享受了 !



【小樽政壽司 ZEN庵店】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2-1
電話:0134-22-0011
網址:http://www.masazushi.co.jp/shop_zenan.html
營業時間:11:00~22:00(每週星期四,元旦定休)

2 comments:

ZA said...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些照片是用哪台相機拍的

JuJu said...

是 Panasonic 的 LX3 ... 所有都是設定在iAuto模式之下拍的(因為其實我搞不懂其他那些P啊A啊S的模式是什麼 @@)

雖然已經屬於舊型號了,但是它真的是一部好相機喔!! :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