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4/20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60 -- 小樽[宏樂園] (四) 溫泉池

來介紹一下房裡的溫泉。朝里這個地方的溫泉相當出名,請看介紹 :


"朝里川溫泉因為從小樽市區坐車只需花約20分鐘,所以從1954年溫泉旅館開業以來就被當成是小樽的「奥座敷」。其三方被山所包圍,沿著朝里川路上是有很多溫泉旅館和飯店林立的溫泉鄉。從JR小樽車站搭乘北海道中央巴士往朝里川溫泉約30分鐘車程。

泉質 : 鈣・鈉-氯化物泉等 
泉溫 : 26.1~45.5℃ 
效能 : 腰痛、神經痛、婦人病等等"
 
那就好好把握屬於我們的私人露天湯屋,狠狠地泡個夠本吧 !
 
( 整天都熱氣騰騰的溫泉池 )




剛剛說到,從房內要到室外沐浴和溫泉池要經過一個小室,裡面除了有毛巾等等設備,還有對於這裡泉質的介紹。

( 小室內也有提供浴袍,門外就是沐浴區 )

( 牆上的溫泉證書 )

( 哇,這根本是神泉啊 ! 可以治這麼多種病症 )

因為離晚餐還有時間,我和老爺馬上決定先來泡個湯。

沖個澡再下去泡湯是禮貌,但是晚上的朝里非常的冷 !! 我已經忘記我是怎麼走到室外沐浴區去洗澡的了 !

不過全身的雞皮疙瘩,在走進溫泉池裡的那一剎那就得到撫慰了啊!

非常非常非常過癮的露天溫泉 ! 一抬頭就看到滿天的星光,更是無與倫比的視覺饗宴 !!

我其實是無法泡溫泉的人 ( 浸五分鐘心臟就吃不消 ),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出來旅遊心情好,還是零下的低溫剛好可以調和溫泉的熱度,我竟然在小樽體會到了三溫暖的樂趣 ! 全身泡得熱呼呼,但是周邊的氣溫卻如此的冰涼舒適,真是太愜意的享受 !!

( 落地窗內有個休息區,剛好可以看著溫泉池 )

泡湯真是太享受了,我和老爺心滿意足的換上浴衣,等著我們的晚餐送上門。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