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8/25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64 -- 小樽市區 (一)

從 [宏樂園] 離開時因為喉嚨太痛,問了櫃檯小樽市區可有藥妝店 (因為在老街上沒看到),櫃檯要我們直接到火車站附近去,順便指點了停車的所在 : " 就停在百貨公司那邊吧! "

於是我們就上了路,直殺小樽火車站而去。



(氣勢磅礡的日本銀行舊小樽支店金融資料館)




我們在小樽火車站斜對面看到了類似百貨公司的建築物,心想應該裡頭有藥妝店,就把車停在附設的停車場。

























( 這是途中再次經過的地標白色鐘塔 )







(特別拍一下市區停車的收費標準 ...... )

























( 天橋左後方就是車站,早上的小樽市區非常寧靜 ..... 這時大概是將近十點左右 )

停好車,走向看起來應該是百貨公司的建築物,衝進裡面找藥妝店。

但怎麼找都找不到,這個百貨公司大概像十年前的遠東百貨加量販賣場那種 Style,我找不到樓面標示,只好問人。

糟,我不會講日文的 "藥" 這個字!

寫在紙上,專櫃小姐都看不懂。正在懊惱不已 ...... 忽然間!腦中像是亮起了小燈泡。

「 我不會寫日文的『藥』,可是我會寫  --- 『龍角散』啊 !」

專櫃小姐一看這三個漢字恍然大悟,指了方向要我過去。在一樓的角落有一個像是雜貨鋪一樣賣地圖書報雜誌以及一些成藥的小櫃台,我買到了漂亮珍珠粉紅色獨立小包裝的龍角散。


高興的吞了一包,繼續開始逛市區!( 寫這麼一大段只是要記錄一下,狗急會跳牆,人急了腦袋也會變靈光 ......  )

小樽車站的周邊有很多老建築,雖然不像老街那麼熱鬧有人氣,但是這一區的建築各具特色,每一棟都有不同的風情。

( 周邊地圖 ) 

( 行人徒步商店街 「小樽都通的入口 )

這個很像貍小路的有頂徒步商店街大概有五六十間商家,只是早上很多都還沒開。所以也看不太出來比較熱門或有趣的是哪些店。

( 小樽都通的內部 )

從徒步街穿出來,是一條充滿懷舊氣氛的「日銀通」。

( 日銀舊小樽支店金融資料館 )

這棟氣勢磅礡的老銀行,網路上是這麼介紹的 : 

在歷史建築物內輕鬆學習金融原理

1912年(明治45),由奠定近代建築基礎的辰野金吾等人所設計建造。殘留明治~大正時期的金融街氣息的「北方華爾街」上的中心建築,銀行在2002年結束營業。現在開放為金融資料館,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日本銀行的歷史和業務。」


可惜我這次沒有時間進去輕鬆的學習,下次吧。

這條街上大部分都是公家機關,也有許多是被認證過的歷史建築物。


( 市立文學館和市立小樽美術館 )

( 當時的展覽內容 )

( 多麼美好 ! 文學館內的服務包羅萬象,最重要是可以擁有 Good Time 啊 !! )

( 路邊貼心的放置了觀光地圖,遊客可以隨時查看自己走到什麼地方去了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