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8/25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65 -- 小樽市區 (二)

這一天的天氣非常好,陽光從樹葉隙縫裡灑下,走在老建築旁很有情調。

 ( 某間餐廳的門口 )



這個區域除了公家機關,也有一些看得出來是老資格的咖啡廳和餐廳,因為剛吃完華麗的懷石早餐,我們就沒進去光顧了。

( 看起來很有歷史感的咖啡廳 )

( 開在這樣的大樓裡面 )

( 看到電車從小巷口冒出來嚇了我一跳,想說小樽的觀光路線也太複雜...裡面原來是總站啊 )

( 古老的女包店 )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海鳴樓」。這也是有名的玻璃工藝品店。請看網路介紹 :

海鳴樓是位在小樽的一所音樂盒博物館,此博物館內展出了許多十九世紀到二十世紀時的古老音樂盒,這些音樂盒多為手工木製的音樂盒,精美細緻的盒身及機械裝置,都令喜愛音樂盒的人們愛不釋手。除了音樂盒外,館內還有展示各種古老的木鋼琴,古典優雅的外表相當討人喜歡。而且這些木鋼琴每三十分鐘便會表演一次樂章演奏,非常的可愛且吸引人。」

( 我們只有經過,沒有進去參觀。我很喜歡那個鏤空的招牌 ) 

( 很快又走回了運河旁 )

我們沿著車站正前方的中央通,慢慢走回去拿車。

( 驚悚的卡拉OK 屋 ! 好嚇人的裝飾 ! )

( 還好價錢不是太驚悚,白天任唱半小時 80 日圓,挺便宜的呀 )

( 又是很有氣氛的咖啡廳 )

中央通走到一半,就會看到一條鐵路橫越過面前。這是北海道最古老的鐵路 「小樽舊手宮線」。一般旅行團是不會來看這個景點 (?) 的,因為附近沒有什麼商店,只是一棟又一棟的老建築,連路上的車子都很少。

( 有個手宮線的標誌 )

( 因為沒車就站在馬路中間拍,安全島上有立牌說明這裡是 " 歷史的遺產 "  )

( 這個景色真是超有日劇 FU 的 ! ) 

這條鐵路現在已經廢棄不用,但還是整理的很漂亮,變成市民的休閒步道。如果那天不是趕時間要去拿車,真應該好好沿著鐵道散個步,享受一下沒有大批遊客的小樽風情 ! 

接下來是我的小樽買藥記 Part Two。

一邊逛街一邊灌下三包龍角散之後,我發現這東西清涼有餘,但藥效不足。我的喉嚨乾痛到有如火燒。
所以在看到火車站前某棟辦公大樓的地下室竟然有松本清藥妝店,我簡直就要喜極而泣。

直接衝到藥品部,沒有一個字看得懂。抓了一個藥師,因為不會講「喉嚨痛」的日文,就用手比了比喉嚨。

藥師點點頭,轉身拿了喉糖給我。

我很焦急,指指喉嚨,咳兩聲,再比出 X 的手勢。我不是咳嗽,我是喉嚨痛。

藥師有點困惑,學我咳了兩聲,轉身拿出根據包裝圖案看來應該是止咳藥的東西。

我更焦急了 !! 比手劃腳比不出「痛」這個字呀 !! 

很快的,腦裡的小燈泡又亮起了 !! 看日本綜藝節目時,主持人拿東西打來賓,來賓都會いたい」、「いたい」的叫呀 !! 完全不管這個字是不是這樣用,就指指喉嚨跟藥師說 : いたい」。
藥師整個人臉龐發光 ( 應該被我的比手劃腳搞得很煩 ),連連點頭,走到遠一點的櫃子拿了這個給我。


是的 !! 這就是我要的喉嚨痛藥啊 !! 

謝過被我折騰了 15 分鐘的藥師伯伯,我歡天喜地的抱著藥,準備拿車上路前往洞爺湖囉!

( 最後來一張聖誕肯德基爺爺 ...... 好啦,我要拍的其實是松本潤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