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10/27

綜合各家精華版之[客家湯圓]


我不是美食家,也不是天才廚師,不過有時在朋友家或是餐館裡頭吃到好吃的食物,也是難免會想回家自己試一試。前陣子在同事家裡,吃到了美味無比,真正客家人家裡常吃的[客家湯圓],回來後心裡一直念著那害我連吃四碗的好滋味,於是開始卯起來查資料找食譜!

上網查食譜的好處是,很多人都貼心的把材料數量步驟等等寫得很清楚,但是我看食譜從不記得份量比例,而且還喜歡把同一道菜,三五位大師的作法融合為一,所以以下紀錄的[客家湯圓]作法,絕對不是正統口味,特此註明喔。




[客家湯圓]
食材: 蝦米,香菇,里肌肉絲,蒜苗,蔥,高湯(用現煮的雞湯才是正宗),小湯圓,韭菜,香菜、茼蒿(冬天到時一定要放這個配料)

作法:
1) 蝦米香菇泡軟後,切碎備用
2) 肉絲用酒、胡椒粉抓醃一下
3) 蒜苗、韭菜、蔥、香菜切段備用
4) 起油鍋,炒香蝦米和蒜苗,之後加入香菇和肉絲同炒
5) 放入高湯,煮滾
6) 加入韭菜和蔥段,再煮
7) 另起一鍋煮湯圓,浮起後撈到高湯這鍋再煮一下
8) 放入香菜和茼蒿(如果買得到),下鹽調味

完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妳的客家湯圓是不惜老本湯圓放太多了些. 客家湯圓一定要多些青菜, 尤其是茼蒿不可太少, 韭菜要有一些香菜則看個人喜好, 也要把五花肉切成細條, 更不能忘多一點點的白胡椒粉, 切記是白胡椒, 如此這般客家味就出來啦, 若有紅蔥頭酥, 加一點更是道地客家口味!

from安妮老逗

JuJu said...

Dear 安妮老逗 ~

老逗果然是行家,我的 "模擬版" 客家湯圓只學到三分樣,應該要再去拜師好好磨練一番!真正的客家湯圓實在好好吃喔,寫著寫著又想吃了!︿︿

Post a Comment